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键战丁俊晖胜算几何 他靠什么与亨德利争最后1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0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斯诺克超级联赛将进行小组赛阶段的最后一轮较量。在塞尔比、佩里以及奥沙利文提前锁定四强后,最大悬念就是最后一个出线名额将花落谁家。中国选手丁俊晖将为连续第四次进入超级联赛四强奋力一搏,他在本轮与同积五分的亨德利之间的直接对话也将决定最后一个出线名额的归属。

  丁俊晖亨德利二人目前均处于状态均回升阶段,亨德利在本赛季开始阶段状态糟糕,连续三站比赛仅求得一胜,无论手感和信心均跌至低谷。但从大奖赛开始,他的状态明显有所好转,超级联赛连取五分抢回出线希望,巴林锦标赛更是杀入四强,连续的破百表演以及球台前气定神闲的表情让人依稀觉得这还是上世纪颠峰期的球王。

  对于这场生死大战,除了良好的状态,亨德利还手握两大优势。一是由于净胜局的优势,本场比赛皇帝只需要打平就可以出线。在六局的比赛中,亨德利只需要取得三局胜利即可实现目标,他距离目标的距离比丁俊晖更近。二是这场比赛事关出线,对双方都有一定的压力。近两年来丁俊晖在有压力的比赛中往往不能发挥全部实力,而征战球坛多年的前台球皇帝心理素质无人能比,当年在世锦赛苦战怀特时连取十局逆转、决胜局的翻盘,证明其神经也是皇帝级的。抗压力上,亨德利应该更胜一筹。

  看似尚未开战,丁俊晖已然输掉三分,但他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从对手而言,亨德利的状态远未到最佳,从巴林锦标赛来看,亨德利虽有多杆破百,但是状态的回升主要体现在准度的稳定性上,走位似乎距离颠峰时差距甚大。高手对决,细节关乎成败,亨德利近期取胜的比赛对手都不甚强大,当对阵稍有竞争力的史蒂文斯和状态平平的火箭时,亨德利都没有取胜,以实力硬拼丁俊晖并不吃亏。从自身来看,面对亨德利时,丁俊晖的心理优势应该不小。丁俊晖正是在中国赛上战胜亨德利,从而首次登上冠军宝座,并且曾在上赛季超级联赛零封对手,创造了连续得到495分的纪录。虽然2008年世锦赛输给了对手,但是那时的丁俊晖状态远逊于现在。

  综上而言,双方情况应该是五五开,比赛结果难料。但由于最多只能输两局,加上亨德利还是破百之王,对于丁俊晖来说压力还是非常之大。因此丁俊晖一定要争取在比赛中尽快进入状态,处理好每个安全球,不能给对手太好的上手机会,同时进攻中发挥自己的长处争取抢先上手并把握好机会。这场球对丁俊晖的要求和锻炼价值都极高,无论输赢,相信都会对小晖的成长有所帮助。(ialn)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亨德利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