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担任美国队教练让我学到更多 现在家庭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08:3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5日电 美国女排25日宣布,主教练郎平已经决定不再与球队续约。

  率领美国女排在今年夏天的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一枚银牌后,郎平决定不将自己的合同延长四年以率领美国女排征战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郎平说:“在这一时刻,我觉得家庭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我想用更多的时间和家人待在一起。我比较倾向于担任一家俱乐部的教练,那样的话一个赛季只有5个月,而我能用剩下的7个月去陪伴家人。”

  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美国女排分别获得了第四名和第五名,郎平的上任终于将美国女排带上了领奖台。

  “感谢美国女排给了我这个机会。和中国相比,美国女排在文化和系统方面都有很大的不同,这对我自己是一个极大的挑战。”郎平说,“担任主教练让我学到了很多,是一次十分珍贵的经历。”

  外号“铁榔头”的郎平曾率领中国女排获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银牌。在1998年去职后,她在意大利执教6年,于2004年底从日本人吉田敏明的手中接过了美国女排的教鞭。

  在郎平执教期间,美国女排获得了90胜49负的成绩,其中包括在北京奥运会上先后战胜中国、古巴、意大利队,并在决赛中遗憾地负于巴西队。同时她也是世界排名前20的队伍中唯一的一名女主教练。(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