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文骏对比当年刘翔差距在哪 称"飞人第二"为时过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08: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国际田联的男子110米栏最新积分排名中,谢文骏已经从第44升至第39位,在国内仅次于刘翔和史冬鹏。今年以来,这位刘翔的小师弟频繁出现在国内外赛场上,不仅将自己110米栏的最好水平提高到了13秒47,而且先后十次跨过14秒关口,成为中国该项目年轻运动员中最被看好的“潜力股”。

  12次参加国内外比赛

  年初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共三站,谢文骏参加了元月27日、2月27日的上海、北京两站60米栏争夺,均获得亚军。

  今年的国内室外大奖赛共三站,其中第三站在广东肇庆的比赛,又是全国冠军赛。4月上旬在杭州萧山的首站比赛,谢文骏便放出了“卫星”。他110米栏预赛以14秒16排名第五,决赛却以13秒76夺得冠军。

  谢文骏原来110米栏的个人最好成绩为14秒09,系去年所创。在萧山他一下将个人最好水平提高了0.33秒,并首次标志性地进入14秒。

  5月下旬在“鸟巢”举行的“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上,谢文骏更是让人们为之一惊。从110米栏预赛、半决赛到决赛,他三次跑进14秒,半决赛13秒77的成绩,已经逼近个人最好成绩;决赛更是以13秒51创出新高,夺得第四名。

  6月23日到30日,谢文骏随中国田径队连续参加了三站亚洲田径巡回赛。这是他首次出国参赛。

  三站比赛,谢文骏110米栏的成绩均在14秒之内,其中第一站在曼谷、第三站在越南河内,分别以13秒91、13秒87获得亚军;第二站在泰国呵叻,以13秒92排名第五。上述三站110米栏冠军,均属于另一名中国年轻选手尹靖。

  下半年,谢文骏依然频频参赛。9月20的上海黄金大奖赛,刘翔因伤缺阵,谢文骏得以首次参加。他没有让观众失望,110米栏跨出13秒47,紧随美国选手奥利弗,获得亚军。

  这是他首次跑进13秒50之内,从而达到了明年伦敦世锦赛110米栏项目报名A标;也是其今年内第三次提高个人最好水平。

  10月中旬,全国田径锦标赛列阵石家庄。在110米栏预赛中,谢文骏以14秒08在所有参赛选手排名第三;决赛他跑出13秒68,领先第二名尹靖0.09秒,率先冲过终点。

  紧接着,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在江苏淮安举行,谢文骏参加了青年组110米栏比赛。按照比赛规程,这次锦标赛少年组、青年组110米栏项目的栏架均低于成年比赛,其中青年组使用1米高的栏架,而成年比赛的栏架为1.067米。

  因为参赛选手众多,青年组110米比赛也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谢文骏预赛以14秒57列所有选手第二,决赛以13秒46排名第一。

  今年国内田径的最后一次比赛,是11月上寻在肇庆举行的全国冠军赛暨大奖赛第三站比赛。110米栏争夺,谢文骏再次不敌来自解放军的尹靖,以13秒79获得亚军。尹靖夺标的成绩为13秒67。

  从元月的室内赛,到3月在成都的全国田径记分赛,再到亚洲巡回赛、全国青年赛、冠军赛等,11个月内,谢文骏马不停蹄地累计参加了12次60米栏、110米栏比赛,先后获得3次冠军、6次亚军,其中包括一次全国成年锦标赛110米栏冠军、三次国际比赛亚军,战果累累。

  在全年的9次成年110米栏争夺中,他共有15个110米栏成绩,其中13次的成绩优于自己之前14秒09的个人最好水平,可以说稳定地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谢文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