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继科惊心动魄大战成就双冠王 全锦赛他是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04:58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莫西)昨晚,2008年全国乒球锦标赛进入收官阶段。在最后一项、也是重头戏的男子单打决赛中,两名来自解放军队的选手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本次比赛一直有上佳表现的小将张继科以4:3力克队友王皓,继男团之后获得了自己本次比赛的第二个冠军。

  由于两人同来自解放军队,彼此知根知底,因此对哪一名选手来说,这场比赛都不好打。王皓此前在与马龙的半决赛中耗费了不少体力,而张继科则通过之前战胜王励勤马琳的比赛收获了信心,因此开局阶段张继科气势较盛,以11:5和13:11先下两城。

  两局在手,张继科越打越有信心,不过王皓毕竟身经百战,他逐渐将比分追平,艰难地以两个12:10的比分将大比分扳成2:2平。

  卫冕冠军似乎是要在这次比赛中把“翻盘”进行到底,王皓以11:7再胜一局,率先接近了胜利。不过张继科也不甘心,尽管第六局开局他一度以0:3落后,但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他以11:6扳回一局,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不得不进行决胜局的较量。

  决胜局的比赛双方依旧打得难解难分,从一开始就纠缠在一起,比分不知不觉又打到了9平,这时小将张继科没有手软,先得一分以10:9拿到赛点,这一下给了王皓很大压力,随后他在对拉中把球打出界外。最终张继科把握住了第一个赛点,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全国锦标赛冠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