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乓球国锦赛冠军爆大冷 男乒小将挑落奥运三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02:41  竞报

  竞报张家港讯(特派记者苏珍珍) 一天之内先赢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再在半决赛中战胜了王励勤,最后又在决赛中战胜了王皓,男乒小将张继科把奥运会三大主将统统击败,最终拿到全锦赛的男单冠军,这个冷门着实不小。

  马琳、王励勤、王皓、马龙、陈玘、郝帅等国家队一线队员在本次全锦赛上均杀入八强。按常理推论,他们任何一个人夺冠的几率都比张继科大,但是在八强战中,马琳和张继科狭路相逢,结果马琳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张继科连扳四局。这位八一队小将凭借乒超联赛、全锦赛团体以及单打三度击败新科奥运会冠军让人刮目相看。

  在晚上的半决赛中,张继科依然从比赛一开始就处于主动攻击地位,王励勤先失两局,虽然他随后扳回一局,但是张继科已经完全掌控了场上局面,关键的第五局,两人一直激战到6平,但此后风云突变,王励勤突然失去抵抗,被张继科连得5分,就此以11比6锁定胜局,总比分4比1完胜王励勤,同队友王皓会师男单决赛。

  仅仅休息了不到一小时,王皓与张继科就站到了决赛场上。结果,两人苦战七局,最终张继科4比3险胜王皓夺得冠军。上午还被教练王涛批评为“没睡醒”的王皓在比赛结束后,似乎还是有点没缓过神来,面对球迷们的欢呼声置若罔闻,黯然离去。

  养伤成马琳最重要工作

  竞报张家港讯(特派记者苏珍珍) 黄色T恤搭配红色大衣,出现在全锦赛上的马琳所到之处,无论是安保人员还是观众都迫不及待地要求与他合影,但是这位奥运会冠军却一直在刻意躲闪。同样,还有一件事和受到太多关注一样,都是马琳的“大敌”,那就是伤病。

  在败给张继科后,马琳表示,“最近伤病比较多,连续比赛之后,身体非常疲劳。”一边说,马琳一边摸了摸自己的肘部,“其实奥运会前就有这个(肘部)问题,但一直没时间去检查。伤病越来越严重,我必须得好好调节一下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