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点出负张继科关键 自认不缺力量战术尚有欠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2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小将张继科力克王皓、将男子单打的冠军收入囊中,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也随之在江苏张家港落下了帷幕。冠军只有一个,而在他走上领奖台的过程中,其他人不免要留下落寞的背影;王励勤,这个曾经收获过三届世锦赛男单冠军的球员,这次也成了失意大军中的一员——他在男单半决赛中1比4不敌张继科,遭到淘汰。

  “今天前两局非常关键:第一局8比6、第二局6比4领先的情况下,自己技战术想得不是特别细,场上自信心也欠缺一些,尤其关键球的处理上还是显得比较犹豫,”王励勤说,“到最后还是输在前三板当中比较多,因为自己上手的机会没对方多、防守质量也不够,给自己转攻带来了很大困难。”

  事实上,王励勤在与张继科的交锋历史战绩中占据着绝对优势,这场比赛按理说不应该演变成如此一面倒的局面。“虽说以前自己赢得相对多一点,但他也是实力非常强的选手、技战术质量都非常高,加上在队里打得比较多,彼此之间还是比较了解,所以大家相互之间胜负也很正常。”

  此前,张继科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自己属于无机胶水应用之后的受益者。不过王励勤认为,单纯就这场比赛的胜负、甚至是这次全国锦标赛的表现来说,胶水的影响并不大。“影响有一些,但并不是最主要原因。因为从比赛过程来看,自己不是缺乏力量,力量这方面问题是其次,主要还是战术、变化上欠缺一些。”王励勤解释道。

  关于这场比赛自己吃亏较多的前三板环节,王励勤认为是回去以后需要改进的:“这是目前来说对自己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吧,因为自己在前三板中首先要保持稳定性、同时又要具备主动性。这两个东西还是比较矛盾的:过凶的话,容易造成失误;太稳的话,威胁性又不够,会给对方很多机会。所以回去以后,我还是要争取捋清思路,找一套适合自己的办法,使自己整体技战术特点在比赛中发挥出来。”

  (邓菲菲 发自张家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