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球全国锦标赛郭焱/丁宁夺冠 白杨/牛剑锋屈居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2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继续在江苏张家港进行,在今晚进行的女子双打决赛中,北京队的郭焱/丁宁经过六局苦战以4比2击败河北队的牛剑锋/白杨,郭焱/丁宁夺取女双冠军。

  作为成名已久的老将组合,牛剑锋/白杨在之前的晋级之路上相对轻松,只是在第四轮遭遇一番苦战以3比2险胜江苏队的陈晴/张晓武,在半决赛中她们以4比2击败广东队的刘诗雯/麦乐乐锁定决赛席位。单打比赛的失利让郭焱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双打比赛中,她和丁宁搭档一路同样轻松晋级,半决赛中面对淘汰了郭跃/杨扬的黑龙江组合张潇玉/王璇,郭焱/丁宁以4比2顺利拿下晋级决赛,她们要争取帮助北京队拿到在本次全国锦标赛女子项目上的第二个冠军。

  开场后双方就争夺激烈,两对组合的比分交替增加,郭焱/丁宁在关键时刻用积极的抢攻压制对手,她们以11比7先声夺人。第二局开始牛剑锋/白杨慢慢进入状态,这对搭档已久老将组合开始展现她们配合的默契度,她们一路领先以11比8扳回一城。双方在第三局开始后争夺愈发激烈,多次战成平手后,牛剑锋/白杨连续进攻得手,她们以11比8再胜一局,并以2比1的总比分反超领先。

  第四局开始郭焱/丁宁迅速还以颜色,她们早早抢得领先,虽然牛剑锋/白杨将比分追近,但北京组合又连拿几分,她们以10比6抢先拿到局点。在连扳两分后,牛剑锋/白杨一记正手回球下网,11比8,郭焱/丁宁赢得第四局,双方的总比分变为2平。郭焱/丁宁在第五局有一个完美开局,她们很快就以5比0领先,牛剑锋/白杨放开手脚连续抢攻得分,她们将比分迫近,不过关键时刻北京组合打得更果断,她们以11比8拿下,总比分变为3比2。丁宁拿手的下蹲式发球在这一局格外受人瞩目,现场观众多次因为她的特殊发球哄笑起来。

  赛点在握让郭焱/丁宁在第六局开始后打得更放开,她们很快就抢得领先,无路可退的牛剑锋/白杨只好频频采取搏杀战术,她们成功将比分追近。可惜关键时刻牛剑锋/白杨出现几次失误,这让郭焱/丁宁紧握领先并以11比8获胜,这样她们就以4比2的总比分击败牛剑锋/白杨夺冠。

  (Chimera)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