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球全锦赛王皓克马龙进决赛 小将神勇力斩王励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9: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江苏张家港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半决赛中,小将张继科继续着自己的神勇发挥以4-1淘汰了王励勤,而王皓经过六局激战以4-2把马龙斩落马下。决赛将在稍后进行。

  王励勤1-4张继科

  由于双方彼此知根知底,于是也省略了彼此刺探的阶段,从开始就展开了激战,虽然王励勤一度拥有两分的领先优势,但张继科很快将双 方比分扳平,结果11平过后张继科连得两分,以13比11先下一城。第二局王励勤同样开局领先,但张继科很好地将球抑制在他的反手,让 王励勤具有杀伤力的武器无法发挥,最终凭借一个有些幸运的擦网球、以11比9再胜一局,大比分领先到2比0。

  吸取前两局葬送好局的教训,第三局王励勤显得更加谨慎,一举建立起8比2的领先优势;尽管随后张继科一度将比分追近至8比10,但王 励勤还是把握住了局点,以11比8扳回一局,大比分变成2比1。虽然上一局没能翻盘成功,但小将张继科还是打出了气势,第四局他开局 不错,一度以6比2领先;但稳扎稳打的王励勤并没有急躁,逐渐将双方比分扳成8平,不过关键时刻他再度掉链子,8平过后张继科连得3 分,以11比1再胜一局,大比分领先到3比1。

  1比3落后让王励勤已经无路可退,可偏偏拦在他面前的是状态上佳的张继科,虽然前面王励勤在2比4落后的情况下逐渐追成6平,但随后 比赛落入了张继科的掌控之中,后者气势如虹、连得5分,从而以11比6拿下第五局,以4比1的总比分淘汰王励勤、率先杀入决赛。

  王皓4-2马龙

  比起上午与陈玘那场比赛中的萎靡不振,王皓进入状态显然快了不少,第一局上来以3比0领先,但随着马龙气势的提升,双方逐渐势均力 敌,一直战至9平,马龙接连错过三个局点之后,王皓以14比12拿下第一局,局分上以1比0领先。第二局双方依旧斗得难分难解,僵持的 局面一直维持到8平,随后马龙利用自己两个发球连得两分拿到局点,王皓拉球出界葬送此局,马龙以11比8扳回一局,双方战成1平。

  第三局延续了前两局的风格,毕竟这样的对阵形势就已经注定、不管谁取胜都绝不会是轻松过关。心理有些急躁的马龙11平过后显得有些 “手软”,王皓连得两分、以13比11拿下第三局,局分上以2比1再次超出。第四局马龙开局一度以5比1领先,虽然王皓一度追近至5比4, ,但马龙很快成功抑制王皓的涨分势头,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为8比4。虽然王皓一直紧追不舍,但马龙没有给他拉近比分的机会,以11比 7扳回一局,双方战成2平。

  第五局的开局与第四局恰好相反,5比2领先变成了王皓,而努力回追的换成了马龙,结果同样是追赶者失败,王皓以11比6再胜一局,比 分上以3比2再次超出。落后的形势让马龙有些着急,第六局他开局以2比4落后,不得不请求暂停,可惜暂停看起来帮助不大,重新开始比 赛后王皓依旧占据主动,运气球也帮了后者的忙,结果王皓以11比8拿下第六局,从而以4比2战胜马龙,跻身决赛。

  (邓菲菲 发自张家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