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世界杯中国站云集明星 王濛隋宝库领衔男女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9:41  新浪体育
短道世界杯中国站云集明星王濛隋宝库领衔男女阵容



  新浪体育讯 11月24日,2008-2009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副主任兰立介绍了备战情况,由冬奥会冠军王濛领衔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将从比赛中为两年后的温哥华冬奥会积累更多经验。 

  为期三天在北京举行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是2008-2009赛季的第三站比赛,也是中国第11次承办世界杯比赛。将有来自加拿大、美国、韩国等共28个国家和地区的179名运动员参赛。中国站比赛设男、女500米各进行两次比赛,另设男、女1000米,1500米、接力共10个项目。

  兰立副主任介绍道,从2006-2007赛季开始,世界杯赛制进行改革,取消全能计分,每站比赛增加一个单项进行两次比赛,六站世界杯全部结束后,单项取6个最好名次进行积分总排名,接力取4站最好成绩决定赛季世界杯总排名。同时在赛程安排上进行了调整,比赛分三天进行,“这样的赛制为更多的运动员提供了多轮参赛的机会,由于正式比赛都集中在周六周日下午举行,这也有利于媒体宣传、观众观赛和项目的推广。”

  赵英刚主任介绍中国队将派出女队王濛、周洋、刘秋宏、张会、赵楠楠、付天余;男队隋宝库、李野、张志强、宋伟龙、王洪洋、韩佳良共12名队员参赛,“这是一支新老结合,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队伍,也是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锻炼队伍,积累经验。”

  2008-2009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比赛,将与11月28日-30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何霞)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