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赛非国羽六将职业生涯句号 全运后方才正式挂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5:05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李婷上海报道 伴随着意大利盲人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沧桑的声音,在《告别时刻》的乐曲声中,张宁、高崚、杨维、张洁雯、魏轶力和陈郁缓缓地走进了场地中央。在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决赛的间隙,一个专为他们六人所举行的退役仪式就地举行。而在赛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总教练李永波针对近日的传闻,明确表示绝不退位:“我这辈子只做羽毛球教练,其他任何地方对我都没有吸引力,我只喜欢羽毛球冠军。你们听到的消息都是道听途说,我不会把这个位子让出来,别人也代替不了我。

  在23日女单和男双的比赛结束后,绿色的场地边便竖起了退役仪式的背景板。脱掉了印有“CHINA”字样的国家队队服,高崚以一身灰色靴裤、T恤优雅亮相,魏轶力、杨维和张洁雯也都穿上了平日里难得一见的靓丽衣装,只有留在国家队担任教练的张宁和陈郁还是一身醒目的黄色队服。

  六人依次步入场地,在主持人介绍他们曾经的辉煌战绩时,现场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他们征战赛场的画面集锦,张宁看着画面中04年和08年奥运会决赛夺冠场景,忍不住湿了双眼。这时候,李永波代表羽协和羽毛球队为他们颁发了“突出贡献奖”——一个羽毛球造型的水晶玻璃奖杯。每颁完一个,李永波都会用力拍拍爱徒的肩膀,而这些昔日的弟子们便会用手拭去脸上的泪水。

  最后,张宁代表退役运动员回赠了奖杯给李永波,两人随即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而现场也发出了最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还没等眼角的泪水擦干,张宁动情地表示:“以前以为我们也会是在每年2月在队内退役的,但这次这么隆重,我很感动,尤其是看到大屏幕上播放的画面,一下子就控制不住了。对于我来说,这是最圆满的运动生涯结局。”说话时,张宁的泪水再一次夺眶而出,而采访过程中,她也一直不停地拭去留下的眼泪。

  在头一天说自己可能会哭出来的高崚则成了当天唯一一名没有落泪的队员:“我也很不舍,但走到今天我觉得自己真的挺棒的,不想去流泪,就像你们都说我在场上爱笑一样,我也会把笑容带到以后的生活中,我想这份乐观就是羽毛球带给我最大的财富吧。”接下来的路,高崚希望过一种普通人的生活:“我没有张宁那种大志,我是小女人,我还是希望以家庭为重,事业为辅。”

  尽管没有确定去向,但已经在华中科技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的高崚,表示最终可能还是选择和羽毛球相关的行政工作。魏轶力也说舍不得离开羽毛球,但具体做什么会等明年全运会之后再做定夺。除了她们二人,其他四人去向已定,张宁和陈郁分别担任国家队女单主教练和国家二队男单教练,杨维、张洁雯则已经分别在广东省和广州市乒羽中心担任副主任。

  尽管就此退役,但他们目前也只是退出国家队,只有在明年的全运会结束后,运动员生涯才算画上一个彻彻底底的句号,与羽毛球为伴的另一种生活才算正式开始。

  赛后,李永波出人意料地高调回答了关于他的去向以及他和李玲蔚的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