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决赛场显大将经验 大哥一语点醒小弟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4:56  新民晚报

  

王励勤决赛场显大将经验大哥一语点醒小弟夺冠军

  王励勤(后)带小阿弟捧杯周国强

  将首个全国冠军揽入怀中,18岁的许昕最要感谢的人,当是王励勤。这个足足大他一轮的“力哥”,落后时鼓励他、领先时提醒他,一路引领他走向胜利终点。直到决赛结束的第一时刻,还在为他复盘讲技战术。

  马琳/张超曾是王励勤在十运会男双决赛中的手下败将,不过,当时与大力配对的是刘杉。昨天上午打完半决赛,王励勤便带着许昕看马琳/张超与马龙/张括的半决赛。赛前的充分准备换来出色的开局,局分3比0领先时,胜利似乎唾手可得。

  形势大好,许昕却产生微妙的心理变化,只因这一幕似曾相识——男单1/8决赛,他在3比1领先陈玘的优势下,被“杀神”逆转。而此刻,男双决赛的第四局,马琳/张超极力搏杀,竟打出5比0的小高潮,在许昕缓过神之前,上海队丢了第四局,转眼第五局小分又是0比5、2比7。

  感觉许昕的节奏“乱了”,王励勤向对手做了个手势,示意擦汗。把毛巾抛给许昕,在有限的停顿时间里告诫他:“这么打下去肯定不行,你要把更多精力放在克服困难的局面上,积极一点暗示自己,别考虑大比分领先,只要咬住每一分就可以了。”被点醒的许昕豁然开朗。随后,这对新老搭档竟然连得6分拨云见日,在8比8稍作停顿后,便一路扶摇直上以11比8拿下赛点。

  不善表达的许昕赛后带着一丝淡淡的喜悦道:“单打输了后,我调整了一阵,现在好多了。”风轻云淡间,年少的青涩被甩在了身后。记者俞剑(本报张家港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