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恐退出乒联08总决赛 叹两负张继科其实都该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4日,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进入收官阶段。在男子单打1/4决赛一场焦点战中,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广东队选手马琳以1比4负于解放军队小将张继科,无缘半决赛;至此,马琳本次全国锦标赛的征程也已经全部结束,除了在男双比赛收获一个亚军之外,他在其余比赛中并无斩获,让人有些遗憾。

  “主要是最近伤病比较多,可能连续比赛之后,身体上确实也非常疲劳,”一边说着,马琳一边摸了摸自己的肘部,“而且这个肘最近反应非常大。其实奥运会前就有这个问题了,但一直都没有时间去检查和治疗。因为这一段都是不停在比赛,确实是非常疲劳,伤病越来越严重。比赛的输赢很正常,而我现在确实想对自己做一些自我保护,因为这个伤确实越来越严重,如果再这么拖下去的话,对后边影响非常大。”

  全国锦标赛结束之后,马琳还要回到俱乐部、备战即将开始的乒超争冠组淘汰赛,中间还穿插这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接下来比赛特别多,连续比赛之后,确实是要看怎么调节了。最近国家队教练正好在这里开会,自己也想跟教练聊一聊,因为伤如果严重了,怕是会影响后面很多国际的比赛,这样可能就不值得了。”言下之意,不排除这位去年的总决赛男单冠军为养伤而退赛的可能。

  算上这场男单1/4决赛,马琳在本次全国锦标赛中已经是两负张继科了,此前一场失利出现在男团1/4决赛中。“我觉得两场比赛,不管团体还是单项,都是该赢的球,尤其是团体赛,自己都大比分领先了,”马琳感叹,“最主要问题还是精力吧。奥运会之后一直没有时间休整,确实非常疲劳——怎么说呢,一进入比赛馆,人都感觉不是很兴奋,有一些拖泥带水。可能不像奥运会前那样一直憋着这口气吧!现在这口气松了以后,再往上提可能需要一段时间。但也没办法,现在比赛特别多,一个接一个,而且都是国内比赛,自己也希望能够有的放矢地看怎么调整吧。”

  (邓菲菲 发自张家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