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老将离别时泪花飞 高崚魏轶力全运后离开体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07:32  每日新报

  

张宁在退役仪式上擦拭泪水 新华社发

  昨天,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和男双决赛结束后,组委会特地为张宁、高崚、杨维、张洁雯、魏轶力和陈郁6位国手举行了一个简短的退役仪式。其中老将张宁的退役尤为引人注目,尽管退役后张宁将担任中国羽毛球队女单教练,但就要离开征战了近20年的赛场,张宁依然难忍泪水。

  张宁和陈郁一直跟随国家羽毛球队在上海,而高崚等4名老将都是从外地赶来参加这个退役仪式。在仪式上主持人向球迷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后,中国羽毛球队的主教练李永波为自己的弟子们颁特殊贡献奖——羽毛球形状的奖杯,每一个队员接过奖杯都会和李永波来一个拥抱,多年的师徒之情在此时显得十分浓郁。随后,张宁代表6名队员向李永波送上了他们的礼物,师徒7人合影留念。此后,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于晨又为6名老将每人送上一把“金钥匙”,感谢他们对中国羽毛球作出的贡献。

  据悉,退出国家队后,张宁和陈郁将开始他们在国家队的教练生涯,而其他4名老将也将开始自己的新生活。其中,高崚把家安在了北京,明年5月,她将与男友完婚。此后,她还将和魏轶力搭档代表湖北参加全运会,全运会后她将彻底告别体坛。魏轶力目前是武汉大学新闻专业的学生,并已在杂志社开始了自己的“实习”生涯。张洁雯计划报考研究生,学习体育经济。杨维将升任广东乒羽中心副主任。不过,由于也要代表省队参加明年的全运会,杨维、张洁雯两人目前还保持着训练。

  新报记者 赵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