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系列赛莫斯科站丁俊晖逆转塞尔比 连续两站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2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08年斯诺克世界系列赛莫斯科站进入到半决赛。最近状态有所回升的丁俊晖在与塞尔比的较量中两度落后两度扳平,并最终4-2实现逆转,率先进入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中,“苏格兰巫师”希金斯则是高分连连,轻松以4-0横扫了当地14岁的小将鲁白尔格,并将在稍后进行的决赛中与丁俊晖争夺本届系列赛分站的双冠王。

  世界系列赛是由欧洲体育与拥有希金斯、多特等著名球员的FSTC体育管理公司合作举办的一项赛事,希金斯也是最主要的发起人和组织者之一。它旨在扩大斯诺克在世界的影响力,将斯诺克这项运动推向国际化。

  上一站华沙站,首次亮相世界系列赛的丁俊晖就夺得了冠军,并将于明年三月在克里姆林宫进行总决赛。莫斯科站已经是本届世界系列赛分站的最后一站,除丁俊晖之外,希金斯和塞尔比也来到了莫斯科,而原定将来此参赛的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则因为妻子待产选择了留守英国,并由14岁的小神童夏沙-鲁白尔格(Shachar Ruberg)代其出战。

  前一天的1/4决赛中,丁俊晖与塞尔比分别以4-0和4-1轻松淘汰了当地的外卡选手,在半决赛碰面。希金斯和代替多特出场的鲁白尔格也都顺利晋级,进行另一场半决赛。

  从与塞尔比总的交手记录上看,丁俊晖赢多输少占有优势。但在不久前的超级联赛循环赛中,丁俊晖在2-0领先之后被塞尔比连续四局零封,遭到了大逆转。再次相遇,最近状态逐渐回升的丁俊晖终于得报此仇。

  第一局双方都没有很快进入状态,进攻时断时续,一度战至37-37,随后丁俊晖上手打光了剩下的红球60-37领先,而塞尔比却通过最后清光彩球64-60险胜,取得1-0的领先。

  第二局,丁俊晖和塞尔比先后在开局时打进一颗红球,随后丁俊晖便接连得分,59-1扳回一局,1-1。第三局,丁俊晖首先以29-4领先,但塞尔比很快就62-29赶超,并最终80-43拿下此局,2-1。

  第四局,丁俊晖先得1分后塞尔比连连上手拿到52分,不过丁俊晖却还是一口气以70-52逆转了此局,将比分再次扳平,2-2。第五局,原本以34-50落后的丁俊晖又一次以67-50实现了翻盘,3-2首次取得本场的领先。

  第六局,丁俊晖先得48分打下基础,尽管塞尔比追至41-48,但丁俊晖却还是把握住了机会,再下一城,最终4-2实现了逆转,率先晋级决赛。

  稍后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由于双方实力过于悬殊,比赛成了希金斯的个人表演。连续打出单杆79、84、126和65四杆高分之后,希金斯轻松以4-0淘汰了14岁小将鲁白尔格,进入到决赛。

  由于希金斯和丁俊晖之前分别在泽西站和华沙站夺冠,因此二人之中无论谁在莫斯科问鼎,都将成为本届系列赛的双冠王。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斯诺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