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横扫郭跃的大黑马一黑到底! 文佳全锦赛女单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2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继续在江苏张家港进行,在晚上结束的女子单打决赛中,两位解放军队球员展开内战,结果文佳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控制比赛,她以4比2击败队友曹臻夺取冠军。

  曹臻是在半决赛中淘汰了郭焱闯入决赛,而文佳则经过七局苦战淘汰了刘诗雯(此前文佳4比0横扫郭跃)。首局开始后曹臻就打得积极主动,她以11比7先胜一局。曹臻在第二局仍占据主动,她很快以4比1领先,文佳之后连追几分,她将比分扳为5平。失去领先优势后曹臻有些急躁,她的失误增多,文佳连得三分以8比5领先。双方各得两分后,曹臻追回1分,文佳利用发球造成曹臻接发球下网,11比8,文佳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始曹臻很快以5比2领先,文佳连追4分以6比5反超领先。之后文佳气势更盛,她坚持积极抢攻,她以11比7再胜一局,她以2比1反超领先。第四局文佳以2比0开局,曹臻的追打连连奏效,她将比分扳为3平。4平后文佳又连得两分再次取得领先,曹臻追回1分后,文佳连得3分以9比5领先。落后的曹臻并不放弃,她耐心和文佳周旋,结果文佳连续几次出现失误,曹臻将比分扳为9平。这时运气又站在文佳这边,一个擦网球让曹臻救球出界,10比9。文佳发球发到曹臻反手,曹臻接发球出界,11比9,文佳以3比1领先。

  第五局开始两人战成1平,文佳连得3分以4比1领先,曹臻请求暂停进行调整。暂停后曹臻稳定心态,她连续得分,而稍显急躁的文佳则失误增多,曹臻连追7分以8比4反超。之后双方各得几分,曹臻抢攻得手,11比7,她扳回一局以2比3落后。两人在第六局开始后先后战成1平、2平、4平,文佳连得5分以9比4领先。文佳越打越放开,她连续用正手抢攻得分,10比4,她率先拿到冠军点。在丢掉一个冠军点后,文佳用抢攻压制曹臻并造成她回球失误,11比5,文佳赢得第六局并以4比2的总比分获胜。

  (Chimera)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文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