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李玲蔚回归很正常 别人替不了我的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8:31  新浪体育
李永波:李玲蔚回归很正常别人替不了我的位置

李永波在赛后发布会上

  新浪体育讯 11月23日,随着中国混双组合徐晨/赵芸蕾携手夺取亚军,本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圆满落幕。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首次公开对“李玲蔚回归”、“轮岗小球中心”等传闻表态。

  北京奥运会过去三个月后,国家体育总局各部门开始了新一轮干部轮岗。在首批正式上岗的名单中,北京奥组委国际联络部副部长李玲蔚调任乒羽中心任副主任。1998年3月,因为不满李永波的工作作风,和怀疑队里存在经济问题,包括李玲蔚、李矛在内的多名教练和近20名队员联名上书。经过近一年的调查,李永波度过“弹劾”危机,留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但时任国家羽毛球队男单教练的李矛和女单教练李玲蔚纷纷离队。

  一位远走马来西亚和韩国,先后培养、雕琢了李宗伟、黄综翰、李炫一、朴成奂等中国选手不容小觑的对手;一位则是从视线消失却并未脱离羽毛球,李玲蔚于2002年5月从中国羽协副主席任上当选为新一届国际羽联理事会理事,成为其中仅有的3名女性之一;2003年她又考取了北京体育大学社会学的博士研究生,接着赴北京奥组委担任国际联络部副部长。11月21日,李玲蔚作为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委员亮相颁奖仪式,这也是宣布她调任乒羽中心副主任后,首次公开露面。而李矛教练在本届中国公开赛上,也打破了从前“在中国比赛不上场指导”的惯例,一路伴随韩国选手高调亮相。

  “关于与李玲蔚的合作其实大家不是特别了解一些总局的安排,因为奥组委解体了她的回归也是很正常、很自然的事情,其实任何一个人回到我们乒羽中心来,我们都会很好地合作,把羽毛球做好!”李永波并没有详细地展开问题,只是大方地表示未来共同努力的目标。

  除了如何与十年前举报自己的“老同事”共处,李永波接下来的工作安排也引起了大家的关心。之前坊间传言他将会轮岗至总局的小球中心任主任,而李永波在10月苏州举行的全国锦标赛期间接受党校培训也被视为是从副司级干部转正的前兆,“首先我还没到退役的年龄,我不会选择退役;另外我的目标没有完成,我退役的时间就是培养出100个世界冠军的时候。希望大家不要道听途说。我一辈子只会从事羽毛球,不要找别人来替我,别人也替不了我。我也只喜欢羽毛球。”(何霞 发自上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