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丹亮剑即夺冠! 国羽男单冠军荒只有靠他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7:04  新浪体育
超级丹亮剑即夺冠!国羽男单冠军荒只有靠他终结

林丹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一记幸运的滚网球,林丹又一次战胜了李宗伟。只不过这一次,林丹的表情一直很平静,他主动走到网前与老对手握手。尽管没有标志性的庆祝动作,但站在男单最高领奖台上,人们不禁惊呼:超级丹回来了!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是林丹在北京奥运会后参加的首个国际赛事,经过休整的他再现北京奥运会赛场上的霸气与风采。更重要的是,林丹的这一冠结束了中国男单在北京奥运会后五站比赛的冠军荒,突显了他在中国羽毛球队不可动摇的地位。

  在北京奥运会夺冠后,林丹给自己放了大假,需要调整的他早早地宣布将缺席几站超级赛。由此开始,在较早于9月17-22日进行的日本超级赛中,便没有了林丹的身影。由陈郁领军的中国男单在日本赛中均止步于八强,可谓全军覆没。

  紧接着在常州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上,鲍春来携手陈金领衔出战。结果鲍春来在半决赛中败在索尼拍下无缘决赛,陈金则在决赛中被索尼轻取,丢掉了男单冠军。在接下来进行的澳门羽毛球公开赛上,中国队又悉数派出陆启成文凯等小将出战,遗憾的是小将们均未能扮演黑马角色,接连被淘汰,最终无一人跻身八强。

  在接连丢掉三站比赛的男单冠军后,中国队的厄运并未结束。10月24日,在激战正酣的丹麦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独苗陈金完败于丹麦名将皮特-盖德,再次宣告了中国队与男单冠军提前挥手作别。接下来,中国队移师巴黎征战法国超级赛,陈金再次负于皮特-盖德无缘四强。至此,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的五站超级赛比赛中,中国男单仅在中国大师杯一站比赛中有选手进入四强,其余四站比赛甚至皆与四强无缘。

  在球迷的期待中,林丹终于在中国公开赛上“复出”,在顺利晋级决赛后,他如愿再胜李宗伟,为中国男单拿下金牌。这枚金牌结束了中国男单在奥运后连续五站比赛无金的尴尬,也让林丹在与李宗伟的历史对决中占据了绝对上峰,彻底宣告了谁才是当今羽坛的男单天王!

  (奕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