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锡女排无缘晋级 主教练何琦:我们还需不断完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6:19  云南日报

  全国女排联赛B组昨日进入了第九轮争夺,主场作战的云锡女排经过四局激战最终以1比3负于河南女排,彻底无缘晋级A组

  云锡女排本轮的对手是多年征战A组的河南女排,后者尽管未能保级在本赛季掉入B组,但球队的整体实力和实战经验却比云锡女排高出一筹,这支平均身高达1.83米、平均年龄仅20岁的年轻队伍凭借着快速灵活的技战术打法,在本赛季B组联赛中表现抢眼,在此前结束的八轮比赛中取得了6胜2负的成绩,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仅次于高居首位的南部女排。本轮之前,南部女排凭借八轮连胜已提前锁定一个晋级名额,而河南女排在本轮击败云锡女排之后也随南部女排一起提前晋级,云锡女排则彻底失去了冲A的希望。

  虽然已经无缘晋级A组,但昨天面对实力强劲的河南女排,云锡女排仍然打出了气势,在首局河南队开局阶段领先的情况下顽强地一路将比分追平,双方展开了你来我往的拉锯战,比分几度战成平局,但最终技高一筹的河南女排依靠凌厉的进攻以25比23拿下首局。次局云锡女排加强了拦网并及时调整进攻战术,频频利用吊球使对方网前优势无法很好发挥,场上局势大有改观,云锡女排得以在第二局以25比21扳回一局。易边再战,云锡女排逐渐暴露出打法单一、心态急躁的不足,在开局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反超,并在对方凶狠的快攻下以24比26再失一局;来到第四局,比分落后的云锡女排心理愈发急躁,失误增多,更被河南女排在3号位的快攻打得几无还手之力,最终以17比25落败,从而以总比分1比3不敌对手,遭遇三连败。

  回顾云锡女排本赛季的表现,主教练何琦总结道,球队本赛季上半程打得很顺,取得了比较理想的开局,但随着赛程推进,球队开始暴露出很多问题,“队伍在心理上、个人能力上以及客场作战的经验方面都存在一些不足,导致后半程成绩不理想。”最后,何琦表示,球队还需要不断学习和完善。

  特派记者 褚昆雅(春城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