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失意人战胜奥运冠军 张亚雯赵婷婷选择不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5:36  北京晚报

  张亚雯、赵婷婷,两位北京奥运会的失意者,两位曾经萌生退意的老将,如今走在一起继续羽毛球征程。昨天,她们苦战三局终于击败了奥运会女双冠军杜婧/于洋。也许是对于奥运会的压抑找到了另一个途径释放,两人赢下最后一分时激情大吼,赛后更是展现了经历过挫折的人特有的豁达。

  同是失意人

  对于北京奥运会而言,张亚雯和赵婷婷都是失意者。张亚雯和魏轶力在奥运会半决赛负于杜婧/于洋后,眼泪伴着汗水流的一幕至今仍历历在目。特别是张亚雯一边抽泣,一边不住地说“我们尽力了”的样子,让人心底总有一种酸楚。而赵婷婷则更加郁闷,奥运会前,为了能够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她在混双和女双两个项目上都在努力争取。但由于最终高崚专攻混双,使她彻底失去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北京奥运会可谓是她们心中的伤。

  都想过放弃

  “现在看到她们(魏轶力、高崚等退役选手)一个个白白的,脸保养得可好了,心里非常羡慕。看看我,为了训练一脸包。”重庆姑娘张亚雯说话幽默、到位,“不过既然选择了坚持,选择了留下来,那就要努力做好。”而赵婷婷说:“奥运之后我有点放松,不想打了。后来决定继续留下来,才开始恢复。我们现在还在磨合,彼此还是凭能力和感觉在打。”

  心情很放松

  在昨天赢下比赛之后,张亚雯、赵婷婷激情大吼……这是一种情感的宣泄,而宣泄之后,留下的是平静和放松。“人家是奥运冠军嘛!”张亚雯用带点自嘲的口吻说,“所以赛前我就和婷婷说,只要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就可以了。”“亚雯场上的fans(支持者)应该比我多,我净听见喊她的名字了。”赵婷婷说。从话语中,不难看出两位老将比赛中的心态还是非常放松的。但是对于比赛的态度,她们也是格外认真的。“我有些累得都不行了。”张亚雯说,“我想这场比赛,无论是我们还是她们赢下来,恐怕下一场比赛都会不好打。不过我们会做好准备,争取打得更好一点。”

  (本报上海电) 记者 李远飞J131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劳伦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