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巅峰之战李宗伟不预测结果 林丹只想享受比赛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5:35  北京晚报

  本报上海讯(记者李远飞)昨天,李宁杯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决出了五个单项的决赛对阵。其中林丹和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在今天的男单决赛中相遇,重现奥运会男单决赛的对阵。

  男单半决赛中,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逆转了韩国名将朴成焕,率先挺进决赛。林丹也打满三局才击败队友文凯。这样本次比赛男单决赛就复制了奥运会男单决赛的对阵。

  女单方面,四位中国小将捉对较量。蒋燕皎击败朱琳,朱晶晶击败王琳。冠军将在蒋燕皎和朱晶晶之间产生。双打方面,张亚雯/赵婷婷苦战三局击败奥运会冠军、队友杜婧/于洋,决赛将对阵马来西亚的陈仪慧/黄佩蒂。混双方面,韩国的李龙大/李孝贞将对阵击败了队友郑波/马晋的徐晨/赵芸蕾。男双决赛将在韩国的李龙大/郑在成和丹麦的一对组合之间进行。J131

  奥运会冠军林丹和马来西亚名将、现男单世界排名第一李宗伟会师决赛,无疑是今天上海羽毛球公开赛五场决赛中最大的焦点。三个月前的奥运会男单决赛中,李宗伟两局仅得20分地大败于林丹之手,那么这次交锋的结果又如何?昨天,两位选手都避谈对比赛结果的预测。

  从双方的交手记录来看,林丹目前以9比3占有压倒性优势。今年更是两次击败李宗伟。本场比赛之后,是10比3还是9比4呢?今天下午,让我们拭目以待。

  林丹

  享受比赛过程

  “每一场比赛都是新的,都会有新的东西。”在被问到是否会复制奥运会那场对李宗伟的胜利时,林丹说,“双方的实力相差不多,这种情况下很难断言比赛的结果。而且他奥运会后一直在打比赛,我相信他的状态会比我的更好。”

  对于比赛的结果,林丹坦然表示:“我现在就是尽可能地享受每一场比赛的过程,这就是我现在的目标,至于结果我不会去想得太多。在未来的四年里,我希望我能够一直以这样的心态去比赛,珍惜每一次和高手过招的机会。但这和我想要多拿冠军的目标是不违背的。我只要每场比赛做好每个细节,享受羽毛球带给我的快乐,在享受的同时也可以尽可能地去多拿冠军,书写一段历史。”

  李宗伟

  不会预测结果

  在昨天的半决赛中,李宗伟显得有些慢热,第一局失误比较多,被韩国选手朴成焕先赢一局。赛后李宗伟表示,虽然自己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可是打得并不好。“奥运会结束后到现在,我一直在打比赛没有休息,感觉非常疲劳。”他说,“奥运会后我一直缺少一个冠军,我非常想拿到这个冠军,在疲劳的情况下,我必须控制好自己。”林丹的世界排名目前不如李宗伟,那么今天的决赛是否是李宗伟报一箭之仇的机会呢?“世界排名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我们相差不多,而且主要是因为他奥运会后三个月一直缺席了比赛。”李宗伟说,“对于我而言,决赛一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至于胜负,很难在比赛开始之前有结论。”(本报上海电) 记者李远飞J131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宗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