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轶力:离开只是新开始 隆重仪式沾了奥运冠军的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5:28  新浪体育
魏轶力:离开只是新开始隆重仪式沾了奥运冠军的光

魏轶力

  新浪体育讯 “想了很多,也许离开也不一定是坏事,对我是一个新的开始!”当十月份终于下决心告别十余载的运动员生涯后,魏轶力的心情轻松了不少。现在的她正憧憬着继续深造,对于仍奋斗在赛场的昔日搭档张亚雯,她给予了真诚的祝福:“她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我想她已经做好了最艰苦的准备。”

  俏皮的棒球帽、时尚的白色外套、再搭配可爱短靴。再次出现在比赛馆的魏轶力,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其实在两年前的全国锦标赛上,魏轶力也跟妈妈一道来过上海,无奈当时天气炎热都没有好好逛逛这个国际化大都市。这次没有了比赛的压力,小姑娘和妈妈弥补了遗憾,东方明珠等名胜都留下了她们的身影。但还是放不下对队友的牵挂,又来到了源深体育馆为昔日的队友加油。

  值得高兴的是,昔日并肩作战的张亚雯携手新搭档赵婷婷击败了北京奥运会女双冠军杜婧/于洋,成功晋级本届中国公开赛决赛。“转换了身份后,再看着以前队友的比赛,心情要轻松多了。以前看着比赛多少有压力,现在已经完全感觉不到了。”不过毕竟是挂拍不久,看着队友们在场上拼杀,场下的魏轶力还是有些跃跃欲试,“这些对手也是我过去非常熟悉的,特别是她们在落后的时候也会替她们着急。”

  当奥运会结束后,魏轶力的生活也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是继续前行还是转换跑道?魏轶力坦言退役的决定让她费尽思量,“现在我已经放下来了,但十月份决定的时候还是很舍不得。那段时间也想了很多,觉得离开也不是一件坏事,反而现在挺高兴的,以这种身份来看比赛也不容易。而且以后这种身份,也不会再有了。”

  谈到即将举行的退役仪式,魏轶力很感谢队里的重视,她也开着玩笑说是“自己沾了奥运冠军的光”。也许是换了新的身份,她对倾注了十余载感情的羽毛球生涯有了新的认识,对仍坚持留在赛场的队友们表达了自己的祝福。“给她们多一点机会去锻炼,年轻队员们很有冲劲、基础好,但比赛经验少,需要更多的磨练。现在有了年轻的教练在带她们,与运动员的沟通会更好,能更好地鼓励她们。”

  做出了退役的决定之后,也就意味着昔日的搭档张亚雯还将继续留在赛场。“张亚雯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是我非常好的搭档。既然她选择了继续努力,未来的道路肯定会更累。我想她已经做好了最艰苦的准备,她是老队员了、是很会动脑子的球员,我不担心她,会一直为她加油。”永远的支持和鼓励是魏轶力对队友的承诺。

  不过,明年魏轶力还将肩负和高崚搭档代表武汉队参加十一运会的女双比赛,所以这段时间即使告别了国家队,她并没有停止训练,“现在每周都会跟教练保持沟通,下个月慢慢也要进入正轨了。”谈到未来的打算,就读于武汉大学新闻专业的魏轶力希望能继续把知识学得更扎实一些。“想好好去学点东西,但肯定不会脱离解除了20年的羽毛球。”通过了一年多在杂志上的锻炼,魏轶力也感觉自己的文笔和表达能力上都进步不少,“虽然都不是华丽的辞藻但至少挺有条理的。”至于会不会成为体育记者,魏轶力笑着说会好好考虑。(文/摄 何霞 发自上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魏轶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