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锦赛男双马琳组合惊天逆转 将与王励勤/许昕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3日,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继续在江苏张家港进行。在上午结束的一场男子双打的半决赛中,广东队的马琳/张超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4比3淘汰北京队的马龙/张括,艰难晋级;决赛将在马琳/张超和上海队的王励勤/许昕之间展开。

  “我们前面几局是1比3落后,但是第三局和第四局都是大比分领先下输掉的,尤其是第三局,一度8比2领先,最后9比11输了,可能跟精力体力有关系,”连番作战显然让马琳这样的老将体力上有些吃不消,“因为这一上午,6点多起来,一直到现在,连续打三场比赛,密度和强度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比赛中容易有一些走神吧。如果今天我们是输了的话,那就是输在精力体力上。”

  与马龙/张括这对新组合配合的生疏相比,马琳/张超这对全运会亚军在配对经历上自然要优胜一些。“也不能说我们就配了很长时间,毕竟四年就配那么一次半次,全运会配了一次之后,之前这两三年也没配过,最近又拿起来配了一下,”张超说,“经验上可能比对方丰富一点,但我们打球有时候偏急吧,所以第三局第四局都是领先输了。后面心态摆得平和些,赢回来了。”

  马琳/张超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上海队组合王励勤/许昕,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冤家路窄的意味:在十运会男双决赛中,他们正是以3比4不敌上海队,痛失金牌,不过当时王励勤的搭档是刘杉。“这次其实没有什么具体目标,就是尽全力, 能打到什么程度是什么程度,”马琳说,“毕竟这次是明年全运会的热身,很好的一次检验。只有尽了全力,才知道自己有什么地方需要加强和弥补。目前效果还是不错的,至少在场上越打越有灵感,包括在很多关键球里面,比如前一场对郝帅和李平,在关键时刻就打出不少这种救命球。”

  (邓菲菲 发自张家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张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