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威杂志评出08年跳水年度最佳 郭晶晶何冲携手上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11月23日,《游泳世界》杂志公布了年度世界最佳跳水运动员,中国跳水队何冲、郭晶晶凭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分别获得男女最佳运动员的称号。

  中国的跳水皇后郭晶晶的当选可谓毫无悬念,在北京奥运会上,郭晶晶连摘三米板单双人两枚金牌,奥运会累计获得4金2银,追平了伏明霞邓亚萍的奥运会夺金纪录,而且成为中国夺得奥运奖牌最多的女选手。如果说伏明霞是20世纪最伟大的“跳水皇后”的话,那郭晶晶无疑是21世纪最伟大的“跳水女皇”。

  美国《时代》杂志曾推出北京奥运特刊,其中列举了北京奥运最值得期待的100个明星,郭晶晶排名第9,这也从侧面印证了郭晶晶的影响力。北京奥运会后,郭晶晶完全可以自信地向世界宣告,她是现今世界跳水界最伟大的女子运动员,而年度最佳运动员这一奖项也非她莫属。

  而拥有难度王之称的何冲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单人三米板中以572.90分摘下自己的第一个奥运冠军,六轮比赛11个10分的成绩也令在场观众为之沸腾。值得一提的是,何冲的这枚金牌实现了中国在这个项目中的奥运会四连冠。在老将萨乌丁,神童德斯帕蒂面前,何冲数个难度系数3.8、3.9的动作让他们望而却步。(G.M)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