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后首位洋帅与中方签约 鲍埃尔:到伦敦夺金牌

  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历史最好成绩,38名外籍教练功不可没,这个数字也创造了中国队聘用外教人数的新纪录。进入后奥运时代,中国体育陷入外教真空期。北京奥运会后,有关中国军团外籍教练的去留签约与否引人关注。上周中国女曲“魔鬼教头”金昶佰续约一事已被炒得沸沸扬扬,至今仍无结果。而在奥运会上率中国击剑队取得历史性突破的鲍埃尔将可能成为第一位幸运儿。昨日,他承认已与击剑中心就合同事宜达成协议,很快即将签约。这样,这位法国人将成为中国军团在奥运会后第一个续约的外籍教练。

  北京奥运会上,鲍埃尔带领中国击剑队获得男子佩剑个人冠军和女子佩剑团体银牌,出色完成任务,在国家体育总局对聘用的外籍教练进行的综合考评中,鲍埃尔被评为“最佳教练”。北京奥运会后,鲍埃尔的合同随之到期,他能否留任并带领中国佩剑队在伦敦奥运会上冲击更好成绩,一直是媒体关心的话题。昨日,鲍埃尔向媒体证实了自己已经确定将留在中国队执教。“这是一个四年的合同,现在已经全部谈妥,只剩下一些手续上的问题,很快就可以签约。”鲍埃尔说。

  一个多月前,鲍埃尔和击剑中心还未就续约问题正式谈论时,他已经从法国返回北京开始了奥运后的新一轮集训。看得出来,老鲍对自己留任非常自信。鲍埃尔说,“为了下一次奥运会,我们需要尽快准备,不能耽误太多时间。”正因为这份对工作的激情,弟子仲满给他一个“工作狂”的称号。北京奥运会仲满为中国击剑突破了历史,拿到了队史上洛杉矶奥运会后24年来的首枚金牌。当然,北京奥运会同样也留给鲍埃尔和中国击剑一大遗憾:团体金牌再次与他们擦肩而过。展望下一个四年,鲍埃尔说出自己的心愿:“2012年伦敦,我希望是两块金牌。”记者 孟武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专题 

更多关于 鲍埃尔 仲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