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亚雯坦言奥运冠军状态不佳 赢球进决赛却不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0:09  重庆晚报

  引子 正是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半决赛的一场内战中输给队友杜婧/于洋,张亚雯为重庆夺取第一块 奥运金牌的梦想就此破灭,而这场失利,也差一点就让张亚雯选择了早早退役。而在昨天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双半决赛中,张亚雯与新搭档赵婷婷再次与杜于组合相遇。这次她们取得了胜利,不过赢球之后张亚雯却没有复仇的快感。

  又是半决赛

  亚雯赢得迟到胜利

  昨天,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第一场女双半决赛是在赛会的头号种子、奥运冠军组合杜婧/于洋和五号种子张亚雯/赵婷婷之间展开。在奥运会女双半决赛中,头号种子曾以2比0击败张亚雯和她当时的搭档魏轶力。不过昨天,她们却以1比2输给了这对“新”组合。

  相比奥运会,杜婧/于洋昨天打得艰难了许多。尽管张亚雯与赵婷婷重新搭配时间不长,但这对老将之间却颇有默契。第一局,张赵组合以21比18胜出,杜于组合在第二局反扑,以同样的比分扳回一局。不过在关键的决胜局,两位老将再没有给奥运冠军组合一点机会,以21比14轻取对手,率先杀入女双决赛。

  在决赛中,张亚雯/赵婷婷将遭遇赛会二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陈仪慧/黄佩蒂,陈黄组合在半决赛以2比1战胜四号种子河贞恩/金旼贞之后,取得决赛资格。

  赢球之后很低调

  张亚雯:大家状态都不好

  在奥运会半决赛输给杜于组合之后,张亚雯曾经无奈表示,在正式比赛中,她还没有击败过这对“冤家”。再次相逢已经是3个月之后,此时对方已经拥有了奥运冠军的头衔,而张亚雯也在退役风波欲走还留之后换了国家队的女双搭档。只是没想到奥运会后的第一次遭遇,张亚雯就赢了“冤家”,而且还赢得并不艰难。

  “能进决赛当然挺好。”张亚雯淡淡地说,她似乎并没有把这场比赛看作特别的比赛。问到第一次击败“冤家”的感受,她笑了:“只是一场简单的比赛而已,又不是奥运会,没什么可兴奋的。”她说,“其实奥运会之后到现在,大家都没怎么系统训练,现在的状态都不怎么样。”在奥运会后,杜于组合作为奥运会冠军参加了一系列的庆功或商业活动,打中国公开赛之前,她们的教练认为她们的水平只恢复到七八成;而张亚雯在经历了退役风波之后,也才定下心不久,因此与其说这是“复仇战”,不如说是两对组合在奥运会后的“遭遇战”。作为目前队中的老将,此时的张亚雯显得已很淡定。“现在最想的还是在决赛中击败外国对手,为中国队保住女双冠军。”

  本栏稿件 记者 范天亮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亚雯 羽毛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