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转战小球中心升任主任? 李矛回归国家队心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09:52  扬子晚报

  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结束两个月之后,国家体育总局终于掀开了干部轮岗的序幕,在首批干部任命中,曾参与“集体弹劾李永波”的李玲蔚被调任乒羽中心任副主任,与此同时,也传出了李永波官升一级将出任小球中心主任的说法。而当年曾和李玲蔚一起参与“弹劾事件”的李矛也表示了回归中国羽毛球队的迫切心情,他公开表态称:我在等着祖国的召唤!

  李永波升任小球中心主任?

  李永波在1993年临危受命,出任中国羽毛球掌门人。十年前,由于亚特兰大奥运会后参赛队员迟迟未拿到奖金,还有羽毛球联赛的资金分配问题,部分教练和队员怀疑队中存在经济问题,加之对“掌门人”李永波工作作风不满,时任男女队主教练的李矛和李玲蔚与多名教练、队员一起上书有关领导,要求“弹劾”李永波。最终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调查结果是“李永波不存在贪污和挪用公款的问题”,此事也不了了之。

  由于与李永波之间矛盾激化,李矛和李玲蔚随后双双离开中国羽毛球队。说起辞职的原因,李玲蔚当时对外称,“没别的原因,就是不想干了”。

  2002年5月,李玲蔚从羽协副主席一职一跃成为新一届国际羽联理事会理事,2003年她又考取了北京体育大学社会学的博士研究生,接着赴北京奥组委担任国际联络部副部长,在各个岗位上都表现了突出的工作能力。

  如今李玲蔚回归乒羽中心主管羽毛球,当年她和李永波之间的矛盾必然会被外界旧事重提。不过,总局的轮岗并没有结束。据悉,在之后的干部轮岗过程中,平日酷爱打高尔夫球的李永波也将在北京奥运圆满完成任务之后官升一级,转战小球中心,并且很可能出任主任一职,而正式的任命结果将于年底前公示。

  李矛:我随时都可以回来

  倘若真如外界所言,李玲蔚回归,李永波离开,那么球迷们期待的实力派教练李矛回归国家队的日程也当进入倒计时。此次中国公开赛期间,李矛也破天荒地高调出现在场边,指导弟子朴成焕的比赛。

  此次回上海征战中国公开赛,李矛也打破了自己“在中国不做临场指挥”的传统,朴成焕也很争气,他以2:1力克中国选手陈金挺进四强。坐大巴回酒店之前,李矛在门口遇到了输球的陈金,后者客气地叫了声“李指导”,然后补充了一句,“是我技不如人,反正以后还有机会赢他!”

  10年前,因为 “集体弹劾李永波”事件,李矛和李玲蔚最后一起离开了中国羽毛球队。此后李矛辗转马来西亚和韩国,先后调教出李宗伟和朴成焕两位世界级球员,并不断对中国队制造威胁。在中国公开赛上,李矛指挥自己的韩国弟子朴成焕2:1力克中国选手陈金,昂首晋级男单四强。对于昔日好友李玲蔚即将进入乒羽中心任副主任,李矛虽然拒绝发表评论,但他对回归中国羽毛球队并不缺少准备,对于记者对此的提问,李矛思考了片刻,他重重吐出一句话,“我和韩国乒协没有合同约束,只要有恰当的时机,我随时都可以回来。”

  综 合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