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赛超级丹李宗伟演夺金大战 新生代球员女单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08:42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赵勇】昨天,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进行了两场男单半决赛。北京奥运会金、银牌得主——中国的林丹和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均以2:1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决赛。两人将又一次在国际大赛上展开夺金大战。

  昨天的半决赛,林丹的对手是队友文凯,后者在前一轮中战胜了印度选手布哈特。首局开局阶段,林丹并不急于进攻,稳稳地控制住了节奏。双方多次出现平局。在收官阶段,林丹发力加快进攻节奏,并以21:17先胜一局。次局,文凯加强了进攻,以21:18扳回一局。这也是林丹在本次公开赛上输掉的第一局球。决胜局中,林丹拿手的后场劈杀显出了强大的攻击力,而文凯的防守也颇为严密。关键时刻,林丹依靠迅猛的进攻占据上风,并以21:17胜出,挺进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中,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苦战3局,以2:1战胜韩国好手朴成焕而晋级。

  女单两场半决赛成为中国四位新生代球员的“内战”。结果,蒋燕姣和朱晶晶分别战胜队友朱琳和王琳,会师决赛。首场半决赛中,蒋燕姣以积极的跑动和稳健的四方球调动对手朱琳。首局,蒋燕姣以21:16胜出。随后她在第二局中越打越有信心,并在体力上占据了优势,以21:11再下一城,从而以2:0率先挺进决赛。朱晶晶和王琳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展开对决。首局中,失误较少的王琳以21:14胜出。朱晶晶在次局中发威,以21:12的较大优势获胜。第三局,朱晶晶在气势上完全压制住了王琳,以21:9的悬殊比分拿下了决胜局。

  女双半决赛中,中国组合张亚雯/赵婷婷以2:1击败队友、奥运冠军杜婧/于洋,闯进决赛。她们将与马来西亚组合陈仪慧/黄佩蒂争夺冠军。混双半决赛中,中国组合徐晨/赵芸蕾以2:0击败队友郑波/马晋闯进决赛。他们将与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争夺混双金牌。中国选手无缘男双决赛,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将与丹麦名将摩根森/鲍伊争夺这枚金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