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颢没能复制力克王励勤好戏 秦志戬仍赞其发挥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07:57  解放日报

  

吴颢没能复制力克王励勤好戏秦志戬仍赞其发挥出色

  眼看着决胜局王励勤已经拿到赛点,山东小将吴颢感觉到大势已去,把球拍往空中抛了一下。随着最后一个回球下网,吴颢没能重演男子团体半决赛时力克王励勤的好戏,无缘男单八强。

  走下赛场,吴颢用毛巾擦着汗,表情看上去有些懊恼。记者还是忍不住上前问他:“觉得今天打王励勤和那天打团体赛有区别吗?”不料吴颢一开口却异常平静:“当然不同,我觉得王励勤这场打法有了改变,经常压制我的反手。”

  吴颢还是个带着点青涩的19岁大男生,却在男团半决赛中击败王励勤和张洋连拿2分,为山东队最终夺得男团亚军的历史最好成绩立下汗马功劳。

  虽然参加了多次全锦赛,并战胜过陈王己和王皓,真正让吴颢得到成长的还是乒超。效力于宁波海天队的吴颢首次打乒超的初次体验就是惨败,“单打0比3,双打1比3,感觉自己在场上脑子一片空白,根本没有意识去思考下个球怎么打。回来后郁闷得不想吃,什么都不想做,还是队友马龙安慰我,说这是每个队员必经的过程。”随着比赛场次的增加,吴颢学会了坦然接受输球。

  特地来赛场观战的国家队教练秦志戬,对弟子吴颢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这次发挥得相当好。”说到自己的教练秦志戬,吴颢坦言学到不少东西,“他和我一样是打左手,在技术上给我的帮助非常大。最重要的是他让我的自信心增强不少,训练时他不会特别约束你,让你想好了自己去做就行,给你空间发挥。”

  小时候因为手指细长,学校音乐老师曾建议吴颢学钢琴,但他偏偏对乒乓球感兴趣。在兴趣的引导下,吴颢训练相当自觉,进步也很快。2006年他进入国家队二队,第二年又升入一队。去年城运会,他夺得男单亚军,初露锋芒。

  “不是赢就是输,当运动员也没有中间的选择,只是想着下一次一定要发挥得更好。”吴颢有些超然的态度令记者印象深刻。确实,失败并不可怕,未来属于勇敢的年轻人。

  (本报张家港11月22日专电)


本报记者 秦东颖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吴颢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