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赛林李大战世界前二争冠 林丹无欲无求享受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06:18  新京报

  

中国赛林李大战世界前二争冠林丹无欲无求享受比赛
林丹以2比1击败队友文凯。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林丹和李宗伟均以2比1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决赛。奥运会男单决赛的一幕又将在中国超级赛上演,不过当事双方都不愿多谈。李宗伟称只想打出一场好球,而林丹也表示今后的职业生涯将享受羽毛球,冠军不再是他追求的惟一。

  在昨天下午的半决赛中,李宗伟2比1战胜了“同门师弟”朴成焕,由于两人都曾师承李矛,比赛也多了一些看点。赛后一个半小时,李宗伟才缓步来到混合采访区,“我不是不接受采访,是因为老伤不太舒服,需要做放松治疗。”在结束马来西亚国内比赛后,李宗伟匆匆赶到上海,不过他的状态并不太好。“我知道你们就是要问如果决赛对林丹怎样怎样的,其实我们没太多想法,就是争取打出一场好球。”

  李宗伟和林丹现世界排名前两位,“林丹只是在奥运会后歇了三个月,积分掉了一些而已,这跟他水平没任何关系。”与李宗伟一样,林丹现在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压力肯定没有奥运会时那么大,也只有奥运会,才能激发出一个运动员的所有潜能。”

  拿齐了大赛冠军,“无欲无求”的林丹自称开始“享受”了。“奥运会已经结束了,我现在真的是在享受羽毛球带来的乐趣了,今后一直都是这样。不是说我不在意冠军了,只能说我更喜欢羽毛球,我不会去为了一场失利而懊恼半天了。”林丹说他的心境就像是如今的陶菲克,“他该拿的都拿了,年纪又大了,所有人都会去拼他,他赢球会越来越难,但最终要的是享受比赛的乐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