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坦承状态不如最强对手 李宗伟理智看待复仇战

  


林丹坦承状态不如最强对手李宗伟理智看待复仇战
林丹(左)现在以轻松的心态面对比赛
林丹坦承状态不如最强对手李宗伟理智看待复仇战
而李宗伟(右)对“复仇”显得相当理智。本栏图片 新华社记者 凡 军 摄
林丹坦承状态不如最强对手李宗伟理智看待复仇战
林丹坦承状态不如最强对手李宗伟理智看待复仇战

  本报上海11月22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今年的羽毛球中国公开赛流行“翻版”和“复制”。男单决赛似曾相识,作为头号种子的马来西亚队名将李宗伟在半决赛中淘汰了韩国队新秀朴成奂,而2号种子林丹则力克师弟文凯,这样,林丹VS李宗伟正好给广大球迷重温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的一幕。在两场女单半决赛中,4名中国队选手进行“内战”,结果胜出的两位刚好是上月全国锦标赛的冠、亚军朱晶晶和蒋燕皎,其中朱晶晶来自广东队,如果明天在决赛中击败对手,她将在运动生涯中首度登上超级系列赛女单冠军的宝座。

  男单决赛:林丹VS李宗伟

  虽说林丹贵为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而他在半决赛的对手仅是名不见经传的师弟文凯,但这场较量并非预想中那样毫无悬念,林丹竟苦战3局才以2比1涉险过关。以21比17先胜一局后,林丹在第2局竟然被文凯以21比18扳回,双方在决胜局中争持激烈,中场换边时,林丹仅以11比10领先一分。文凯在最后阶段的把握上不如经验老到的林丹,最终以17比21败下阵来,林丹花了一个小时才艰难挺进决赛。

  目前高居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也在半决赛中遇到了对手的顽强抗击,因为数次在国际比赛中击败林丹而成名的朴成奂一上来就以21比17拿下首局,不过他接着也以8比21酣畅淋漓地输掉第2局。李宗伟世界第一的头衔并非浪得虚名,在决胜局中,他一开始便以8比1的悬殊比分领先,之后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1比4和16比5,并最终以21比7轻松获胜。

  一个是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一个是当今世界排名第一,林丹和李宗伟的每次相逢均是互不相让。从两人的交锋纪录来看,林丹稍占上风,他的战绩是9胜5负。两人的最近一次交手正是在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上,占尽天时地利的林丹当时以2比0轻松获胜,李宗伟完全处于挨打状态。

  对于这场相隔3个月的“翻版”奥运男单决赛,林丹有点抗拒,“不能说成是翻版吧,因为每场比赛都是新的开始,我一直都有关注李宗伟最近的比赛,他的状态恢复得不错。”林丹认为自己目前还处于奥运之后的恢复阶段,而李宗伟已经参加过几站公开赛,预料他的状态会更好一些。“现在也不好说我已经恢复到北京奥运会的几成状态,因为任何比赛都不能和奥运会相比,只有奥运会才能激发出运动员的全部潜能,连世锦赛都比不上。经历了奥运会的夺冠,现在我的心态平静了很多,也许再过两三年就没有这样的机会了,所以现在正是我应该享受比赛的时候。”林丹说。

  而李宗伟对“复仇”显得相当理智,“比赛总是有输有赢的,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好了。”他觉得自己在奥运会后的几站公开赛中都没有夺冠甚至连没有进决赛,状态也不会好到哪里去,虽然频繁地参赛让他的世界排名超越了林丹从而跃居第一,不过他清楚地认识到,名分与实力的联系并不紧密,“第一和第二的分别不是很大,林丹已经3个月没有参加比赛了,我们之间的水平其实差不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