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设计大师靳埭强被聘为深圳世界大运会文化顾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02: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十一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夏宇华)香港设计大师靳埭强今天从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手中接过聘书,成为深圳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文化顾问。

  今年六十六岁的靳埭强是香港现代水墨的代表人物,被认为是世界华人中最杰出的设计师之一。他曾获得过三百多个设计类的奖项,其中很多是国际平面设计界一流大奖。一九九九年,他被授予香港紫荆勋章。二00四年,他获得香港设计中心颁发的“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奖。

  靳埭强参与了深圳世界大运会会徽、吉祥物和海报的设计评选,对深圳市高层官员对专家意见的尊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在今天的受聘仪式上说:“无论是大运会会徽,还是大运会吉祥物,都是专家评审组提出修改意见后确定的。政府官员没有把他们的意见强加给设计者,这在内地实在是难能可贵。”

  与靳埭强一起接受顾问聘书的还有五位内地设计专家: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赵健,北京奥运会吉祥物主要设计者、清华大学教授吴冠英,北京奥运会核心图形设计主创人员、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杭海,深圳平面设计学会主席韩家英,奥美广告公司国内事业部副总经理杨石头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