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锦赛男单8强:王皓遭遇杀神 马琳张继科冤家路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2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2日,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决出八强,一线主力全部顺利闯关。在1/4决赛中,上半区王皓和陈玘、马龙和郝帅将分别展开两场精彩的强强对话;下半区王励勤较为幸运,将对阵新疆队的朱舟,而马琳和张继科则“冤家路窄”,继团体赛1/4决赛狭路相逢之后,两人又要为一张男单半决赛入场券展开激烈争夺。

  作为卫冕冠军,王皓的晋级之路显得跌跌撞撞:他在第二轮与新疆队小将陈浩的比赛中上来以0比3落后,让人惊出一身冷汗,不过最终还是以4比3逆转、有惊无险地进入第三轮;1/8决赛他的对手是来自广东队的张超,本来应该会是一场硬仗,幸运的是后者在此前与湖北队小将朱文韬的7局大战中被耗尽了体力,王皓以4比2力克张超、杀入八强。陈玘一路走来同样并不轻松,第三轮山东队的杨晓夫就与他展开了一番激战,1/8决赛对阵上海队希望之星许昕的比赛更是惊险重重,一度1比3落后的陈玘奋起直追,最终以4比3逆转取胜,涉险过关,他将与王皓在争夺1/4区这张半决赛入场券。

  2/4区应该算是较为轻松的一个分区,产生的两名八强选手是郝帅和马龙,他们的晋级之路都走的较顺。郝帅仅在1/8决赛面对解放军队选手雷振华时遭遇了一些麻烦,他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两局,局势变得微妙,不过郝帅最终还是顶住了压力,以4比2力克对手,杀入1/4决赛。马龙过关最为轻松,他接连战胜广东队选手金义雄、广西队选手王克捷和江苏队选手朱江,顺利进入八强,1/4决赛他将再次对阵郝帅,两人在团体赛小组赛中有过一次交手,当时马龙以3比1获胜。

  在进入八强的路上,王励勤遇到的最大困难来自山东队小将吴颢,后者在团体赛半决赛曾经3比2爆冷击败王励勤,从而使得上海队饮恨。不过,有了那次失利的经验,王励勤没有让冷门再度上演,他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以4比2逆转吴颢、杀入1/4决赛,他的对手将是新疆队的朱舟。4/4区的张继科和马琳晋级都没有过多悬念,尽管过程中都有一些小阻滞,但算是有惊无险,两人在1/4决赛相遇,会是张继科续写胜绩、还是马琳复仇成功?让我们试目以待。

  (邓菲菲 发自张家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王励勤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