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琳输球叹体能有问题 朱晶晶曝赛前准备成取胜秘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17:1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2日电(记者叶锋)22日,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两场半决赛成为中国四位新生代球员的“内战”。结果,蒋燕姣和朱晶晶分别战胜队友朱琳和王琳,会师决赛。

  女单是中国队在本次公开赛中表现最出色的项目。在张宁退役、谢杏芳状态低迷的情况下,一批年轻球员顶住压力,连克梅伦迪克斯、拉斯姆森、黄妙珠等多位名将,一举包揽四强席位,提早为中国队揽获金牌。

  22日的首场半决赛中,蒋燕姣以积极的跑动和稳健的四方球调动对手朱琳,取得领先。随后,朱琳依靠出色的底线球将比分追上。双方通过放网、劈球和拉吊展开激烈对攻,各自在防守中也多次救起险球。

  不过,朱琳的失误更多一些。首局蒋燕姣以21:16胜出。随后她在第二局中越打越有信心,并在体力上占据了优势,以21:11的较大优势再下一城,从而以2:0率先挺进决赛。

  冲劲十足的朱晶晶和王琳则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展开对决。首局中,失误较少的王琳以21:14胜出。这也是朱晶晶在本次公开赛中输掉的第一局球。但随后朱晶晶在次局中发威。她加强进攻,取得7:1的领先。局中休息之后,朱晶晶打得更为顺手,而对手的失误开始增多。很快,朱晶晶以21:12的较大优势获胜。

  体能是第三局比赛的关键因素。开头取得领先后,虽然王琳顽强防守,但朱晶晶在气势上完全压制住了她。面对体力不支的王琳,因体力充沛而被上一场的对手周蜜叹为“超人”的朱晶晶乘胜追击,以21:9的悬殊比分拿下了决胜局。

  赛后,王琳表示,对手打得非常顽强,而且在多拍对攻中的经验更为丰富,而自己的体能还是有很多问题。

  朱晶晶坦言,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由于队友之间都非常熟悉,所以她在赛前就做好了打满三局的准备,“状态是一场一场打出来的,下一场我将全力以赴”。23日,朱晶晶将和蒋燕姣争夺本次公开赛的女单冠军。(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琳 朱晶晶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