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乒双打新组合显威力 有望成新一代“阎王”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15:05  新民晚报

  王励勤和许昕的男双配对在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一亮相,就令人击节叫好。瞧这一“老”一少:一右一左、一横拍一直板,技术互补。王励勤身高腿长、正手进攻力大无比;许昕左手直板两面反胶,打法罕见、特点鲜明。

  首次配对参加男双比赛的上海男乒“第一组合”实力不容小觑。两轮比赛,他们以风卷残云的速度横扫对手,轻松晋级16强。

  8年前,王励勤联袂同是左手直拍的阎森击退“双子星”刘国梁/孔令辉获得悉尼奥运男双冠军。“与左手配”是他最熟悉的双打模式。比赛中,他常常主动对许昕面授机宜,对这个同门师弟,他毫无保留:“我对他说,比赛中如果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反馈给我,我来帮助他调整。或者,我有不能解决的问题,也可以通过他来改变技术和战术,帮助我去解决。”

  双打讲求默契,在增强交流、提升感情的同时,大师兄王励勤对“天才少年”许昕的潜移默化,也是新老上海男乒“一哥”的传承。“许昕今年第一次代表上海参加全锦赛和乒超,大家的感情和交流都不错。打到这种程度,团队凝聚力和团队精神在胜负方面占很大因素。”

  记者 俞剑(本报张家港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