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茹贝尔逃过俄冰面诅咒 美国小将惊喜发挥险酿乌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14: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1月21日晚,2008/09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在莫斯科结束了首日的比赛。在最后结束的男单短节目比赛中,来自法国的2007年世界冠军茹贝尔以发挥完美排名首位,以绝对的优势领先排名第二的捷克选手维内尔及第三的美国小将利朋。

  昨天的俄罗斯站赛场仿佛是受到了“诅咒”一般,从女单短节目的比赛开始,几乎每位上场的选手就都难逃摔倒或跳跃跳空的失误,然而在男单短节目中压轴出场的茹贝尔以一套在技术及表演上均无懈可击的演出为全天的比赛划上了完美的句点。他节目的开始就完成了一个在如今的男单赛场几乎已经无人能够做成的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连跳,随后他的三周半跳和勾手三周跳也都无懈可击,除直线接续步被定为二级之外,他其余的步法和旋转动作都达到了三到四级,技术分达到了47.90,短节目成绩86.10也刷新了他的个人最好成绩。

  上个星期在法国站上,本赛季首度亮相的茹贝尔仅获得了第四名,可说是遭遇了惨败。他在短节目当中由于没有做连跳而损失了超过10分,成绩仅为73.75。在昨天的赛后记者会上,茹贝尔也坦诚法国站的失败带给了他不小的压力。“我觉得有些紧张,我没办法忘记在上个月(10月底的法国全国赛,茹贝尔仅排名第二)以及上星期法国站上的糟糕表现。在完成每一个技术动作的时候,我都感觉到了身体的紧张。”

  不过,茹贝尔在表演过程中却丝毫没有让人察觉到他紧张的情绪,在短节目音乐、节奏强劲的打击乐《日出》的伴奏下,他的舞蹈动作和表情神态都充满了激情与活力,从他的节目后半段开始,现场观众的击掌声和尖叫声就始终没有停止。在完成直线接续步之前,这位法国帅哥甚至向坐在场边解说席上的俄罗斯著名教练塔拉索娃抛出了一个飞吻。

  在获得了新的个人历史最高分之后,茹贝尔的信心显然也大大地增加了。“我最初的目标是要滑一套没有失误的短节目并完成我的后外点冰四周连跳,今天我已经做到了。在明天的自由滑比赛里我也绝对不会放弃,我会竭尽全力保持住第一名的位置。”

  尽管分数位列全场第二,不过维内尔的73.20分却比茹被尔低了将近十三分。这位来自捷克的欧锦赛冠军在两个星期前的中国站上只获得了第三名,当时他的短节目出现了四周跳跳空以及因重复跳跃而导致连跳被计为零分的严重失误。在昨天的赛后记者会上,他坦言对自己的表现并不十分满意。“虽然比在中国站上的表现有了进步,但是我并不觉得太高兴。不过73分仍然是个不错的成绩,毕竟我的节目中有一个失误,仍然能拿到这样一个分数让我觉得很欣慰。”

  19岁的美国选手利蓬在昨天令人颇为意外地滑出了一套几乎没有失误的短节目,以71.62分的成绩排在了第三位,这个成绩比他在美国站上的短节目得分高了十分之多。这位今年的世青赛冠军显然也对自己的成绩感到惊喜,他在记者会上的发言也充满了喜感。“我非常高兴能够排在前三名!当工作人员找到我让我来参加记者会的时候,我还以为是我做错了什么事情,因为我根本不敢相信自己能够进入前三,这简直太棒了!”

  男单自由滑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进行。茹贝尔将会向他在2006年之后的第二个俄罗斯站冠军头衔发起冲击,而且他最终的成绩也将决定他是否可以晋级下个月的大奖赛总决赛。

  (碧湖之绿)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茹贝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