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锦赛王皓几乎遭爆冷 一哥:开场不兴奋失误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14: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2日,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继续在江苏张家港进行。在上午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二轮比赛中,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王皓上演“惊魂”一幕,一度以0比3落后新疆队小将陈浩,最终打满7局才以4比3涉险过关,进入第三轮。

  “还是因为比赛投入慢了点吧,只要后边自己能赢四局就行了,”这样一场比赛显然让王皓自己打得也很郁闷,几乎遭到爆冷的他在赛后立即成为媒体追逐的重点,“可能因为是早上起来比赛,人显得投入稍微差了一点,这是最主要的原因;只要自己投入快一点、场上抓紧一点的话,还是能够控制住场面的。这场比赛前面自己有一些无谓失误,人也不是特别兴奋,所以才导致了0比3落后的结果。”

  原本有机会一战成名,最终却与胜利失之交臂,这场比赛对于新疆队小将陈浩来说有点可惜。“今天一上去我感觉自己放得挺开的,技术水平也发挥得挺好,”陈浩的脸上也难免透露出一丝失望,“但是到3比0领先的时候,心态有点变化,想得有点多——可能就是因为想赢吧!处理球有点保守,最后以失败告终。”

  尽管输掉了这场比赛,但能够与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激战到如斯程度,对于陈浩来说也不无收获。“从中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自己领先的时候该怎么打、自己特别上风的时候怎么打,这些东西还是需要以后慢慢磨练和提高。今天我的战术其实已经找对了,但最后由于心态上的变化,手上处理球不是很果断,无谓失误一多,一下子导致就乱了,”陈浩不好意思地笑笑,“和他(王皓)打,不能有一点失误,才有可能赢。”

  (邓菲菲 发自张家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王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