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杏芳进退两难走到十字路口 李永波坚决不批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10:44  解放日报

  昨晚,谢杏芳以0比2不敌队友蒋燕皎,无缘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四强。在老大姐张宁退役后,今年28岁的谢杏芳本可以成为中国女子羽毛球的“一姐”,但种种迹象表明,这个广东姑娘已经无心恋战。

  输球后的谢杏芳脸上并没有太多的不快,她不停地嚷着“太累了”,“还是和奥运后没有系统训练有关,毕竟我的身体素质不是特别出色,恢复起来比年轻队员要慢一些。”年龄和身体状况,让谢杏芳打算急流勇退。两天前,谢杏芳和熟悉的记者说了自己年底退役的打算,“感觉自己老了,现在去跟二十出头的小姑娘跑,我就好像老太太一样,怎么可能跑得过?在国家队,太累了。比赛、训练,一年都没有休息的时间,太累了!让我坚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根本是不可能的。”

  不过,想退役的谢杏芳,却面临着退不了的尴尬。中国羽毛球队教练的想法以及两年后的广州亚运会,都逼迫着谢杏芳难以停止自己的脚步。得知谢杏芳有退役的想法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答复得很干脆:“我绝对不会批准谢杏芳退役,优秀的运动员要为祖国贡献更大的力量。”

  明年的全运会和后年的广州亚运会,广州球迷也希望谢杏芳能有精彩表现。对此谢杏芳表示,自己肯定会打全运会,“至于亚运会就不好说了”。

  想退役的谢杏芳,忽然发现退役可能还不如不退役来得实惠。谢杏芳想退役,是希望轻松点,希望自己做男友林丹背后的女人。不过,她真的退役了,林丹却还要在全世界转悠打比赛,谢杏芳反而无法和爱人呆在一起,退役的日子或许还不如不退役来得快乐一些。

  林丹前天已明确表示,自己支持谢杏芳的决定,但自己不会马上结婚。于是,谢杏芳也改了口,没有再次说自己要退役,“我只想打好年底之前的比赛,打好比赛后再考虑是否退役的问题。一切服从组织的安排。”

  在人生选择中遭遇困惑的谢杏芳,面临着是否退役的悖论。左手是爱情,右手是事业;一边是得到,一边是付出。究竟该如何选择,确实需要费思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