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杏芳再暴露体能缺陷:队伍需要我将义无反顾留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10:38  南方日报

  (特派记者/梁燕)一直进展顺利的中国队昨天终于遭遇冷风。虽然女单小花们包办了女单4强,但双打形势均不乐观。谢杏芳0比2不敌师妹蒋燕皎,陈金1比2败给了韩国选手朴成奂,中国男双在“风云”1比2不敌跨国组合后更是全军尽墨。

  在女单1/4决赛中,状态大勇的中国小花蒋燕皎碰上了队中“一姐”谢杏芳。谢杏芳首局延续了慢热的状态,被对手打出了4比1的完美开局。虽然谢杏芳在比赛中段奋起直追,一度以17比14领先,随后蒋燕皎打得很顽强,化解两个局点并以23比21艰难拿下第一局。次局谢杏芳体力下滑,被跑动积极的师妹以21比14再下一城。

  赛后谢杏芳再度强调,体能是自己输球的主要原因,“这两天都觉得体能不足,碰上能跑的对手,就觉得很吃力。”而蒋燕皎正是擅长多拍对抗的选手,因此直接拖垮了谢杏芳。

  对于自己的“退役”说法,谢杏芳在赛后没有再直接回应,而是让记者去看她刚更新的博客,或许经历了多次的“断章取义”后,她觉得书面发言能更好地表达自己。她在博客中写道:“现在首要的是打好近期的一系列比赛,然后再去计划后面的安排。至于何时退役的问题,会服从队伍的安排,如果队里需要我留下,我一定义无反顾地留下。所以,做好自己的事!打好每一场比赛是最重要的事!”

  而昨天比赛结束后,五个单项也决出了四强席位。林丹和中国队小将文凯将争夺下半区的决赛权,而上半区则由李宗伟和击败了陈金的韩国选手朴成奂火并。中国女单小花集体绽放,朱晶晶本轮势头不减,直落两局爆冷横扫世界第一周蜜,与王琳会师半决赛。蒋燕皎战胜了老大姐谢杏芳后将和朱琳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谢杏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