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资格赛梁文博胜德比进次轮 上海赛冠军轰13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2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六点,08/09赛季大师赛资格赛在谢菲尔德的世界斯诺克学院开打。首轮比赛的第一天就上演了一场中国球手之间的内战,不久前曾打出过满分147的梁文博继续着良好的发挥,最终以4-1淘汰了小将刘闯,率先进入第二轮。随后上海大师赛新科冠军里奇-沃顿也打出了目前比赛的单杆最高136分,4-2击败对手晋级。

  09年1月中旬,08/09赛季大师赛将点燃战火。作为世界斯诺克巡回赛最高级别的邀请赛,大师赛的正赛阶段只有世界前十六的选手才可以直接拿到参赛资格,另外还会有两张外卡分别颁发给受到台联垂青的幸运儿以及资格赛的冠军。

  与其它职业巡回赛的资格赛不同,大师赛最终只有一人可以通过资格赛,那就是最后的冠军。为了这一张珍贵的外卡,本次共有55名职业选手加入了争夺的行列,其中还包括梁文博、刘闯、李行和金龙四位中国选手。

  上赛季大师赛的资格赛上,梁文博和刘闯双双止步于八强。今年再次出征,二人却在首轮就碰了面。巴林锦标赛结束后,梁文博的临时排名仍为23位,而刘闯却又下降了一位,排在第93位,在所有职业选手中排名倒数第四。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两位选手目前状态与实力上的差距。

  本场比赛一开始,梁文博就抢先得手拿到9分,随后再次得到机会时,梁文博便一杆打出77分确定了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刘闯先得19分,但接下来梁文博却在两次进攻中获得了69分,刘闯重新上台后打了33分中断了得分,再丢一局。梁文博2-0领先。

  第三局,刘闯也进入了状态打出单杆62分,并以67-21扳回一局。不过紧接着,梁文博就用一杆69分予以还击,85-12在第四局中胜出,3-1。七局四胜制的比赛,梁文博已经先达赛点。

  第五局,刘闯打了22分就转交了台面,梁文博随即拿到31分。在刘闯又只拿到15分就中止得分后,梁文博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得38分,以69-37拿下了第五局,最终4-1将刘闯淘汰。下一轮,梁文博将对阵吉米-米切与丹尼斯-威尔斯之间的胜者。

  同时开打的另外几场比赛中,上海大师赛新科冠军里奇-沃顿打出了比赛目前为止的单杆最高136分,并以4-2击败了马兹罗希斯,与4-0横扫安德鲁-帕吉特的汉密尔顿一起进入第二轮。保罗-戴维森与迈克劳德目前还未分出胜负,战至2-2平。

  明天,首轮比赛将继续进行,中国选手李行和金龙、最近成绩不错的天才少年特鲁姆普以及老将吉米-怀特都将分别迎接挑战。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