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金受困一大难题:少年成名如何找到出道时拼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9:08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官网

  官网讯 相比于比赛的胜负,如何找到比赛的感觉,是22岁的陈金现在最为关心的事情。

  北京时间11月21日,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一场焦点战役中,陈金苦战三局不敌韩国选手朴成焕。如果说输球会有遗憾的话,更让人陈金困惑的是“如何能够找到比赛的激情”。

  “今天这场球,对于自己来说最重要的是想找一些比赛的感觉。今天的球比前些场次好一些,但还是不够。”陈金说道。

  如今,陈金忽然发现打球时找不到05、06年刚出道时的那种拼劲,“现在打球,有些保守、求稳。这不应该是自己的风格,自己也没有达到那种水平。”

  陈金清楚出现这样的情况有两个原因。首先是奥运会之后进行了较长时间的调整,人很自然就松了下来。“更重要的是心态上发生了变化。毕竟刚出道的时候自己什么也不是,每场球都要拼,但现在已经打到了这个位置,比赛的时候多少会对自己有些暗示。”

  其实这样的问题也曾经困扰过林丹、鲍春来,毕竟当一个人成名之后,无论是自己或者别人都很难保持一颗平常心。

  “我想该走的路还是要自己去走,自己需要好好地总结、好好体会。”陈金说道,“除了心态之外,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也是必须要做的。”(李旭)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