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波换种角色收获良好开局 猛夸搭档把功劳推给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8:38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官网

  官网讯 “以前是高崚带着我打,现在是我带着马晋打。”郑波的角色发生着转变。闯入中国公开赛四强,应该可算是个不错的开始。

  2008年李宁杯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混双四分之一决赛,郑波/马晋直落两局轻取跨国组合罗伯特/班基尔。这是郑波和新搭档马晋第一次携手亮相。

  奥运会过后,高崚退役,教练组安排年轻的马晋成为郑波的新搭档。和两届奥运会冠军在一起是,郑波称呼队友为“高姐姐”,如今,郑波必须担任起“大哥哥”的角色。

  看起来郑波做得不错,至少他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在赛后的采访中,他提及最多的是队友,“这次比赛能够打进4强,马晋发挥得确实不错。她把平时的训练水平都发挥了出来,场上敢打敢拼。

  马晋是特点很突出的队员。发球、接发球包括第三拍的处理球,都要比一般队员快一些。”

  中国公开赛之前的三个礼拜,郑波和新搭档才开始进行系统的训练。而他们在上海的第一个对手是两届世锦赛铜牌得主泰国组合苏凯特/萨拉丽,一对曾经多次击败郑波/高崚的强敌。但比赛的结果是,郑波/马晋以2-0轻松取胜。

  能够过这一道坎,郑波依旧把主要功劳推给队友,“马晋的特点确实很突出,对手会不太适应。”

  不过,郑波懂得作为老大哥,光有“慈祥”的一面不够,还需要给队友一些警示,“这次能够一路杀机四强,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对手对于我们不了解,一定程度上有些轻敌。但打下去,还是要靠我们自己实力的提升。作为年轻运动员,马晋的经验肯定还有欠缺,还有很多有提高的地方。”

  “我和马晋以后的日子还很长,两个人要一起努力,珍惜每一次机会。”郑波说道。(李旭)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波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