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琳:挫折让我树立自信 现在的目标是参加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5:24  北京晚报

  昨天,在上海羽毛球公开赛中击败德国老将徐怀雯后,王琳成功杀入了八强,向着奥运会后自己的第三个超级系列赛女单冠军又迈进了一步。这位19岁的杭州姑娘在之前连夺丹麦和法国两站超级系列赛女单冠军后,一度被总教练李永波称为“张宁的接班人”。而在王琳的心中,尽可能多地拿到公开赛冠军只是第一步,拿够积分后,更渴望参加世锦赛。

  出自羽球世家

  王琳成长在一个羽毛球世家。父亲是浙江羽毛球队总教练,母亲也是羽毛球运动员。“从小羽毛球就是我的玩具!”王琳说,“妈妈说我连学走路都在羽毛球馆。再大一点,爸爸妈妈在球馆打球、教球,我就在地上叠羽毛球,踢羽毛球,找各种方式玩。”不过真正学羽毛球还是王琳11岁时候的事情。当时她的妈妈希望王琳打球,但遭到了父亲王跃平的反对。“老爸和羽毛球打了多年交道,知道这行的辛苦,不希望我受苦,希望我好好读书。”王琳说,“他们争执不下就问我的意见,我当时就觉得打羽毛球比念书可以轻松一些,就选了打球。”然而,第一个星期的辛苦训练就让王琳哭着跑回了家。这时父亲板起了脸说:“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要好好干,没有机会后悔了。”

  想听老爸鼓励

  别人总是羡慕王琳生长在一个羽毛球世家,王琳却开玩笑地说也有不好的地方,那就是父亲的眼线众多,自己的一举一动他都了如指掌。她说:“有时候没转播的比赛,我打电话回去说‘我赢了‘,老爸反应很平淡地说,‘有人告诉我了,说你领先的时候被别人追上来了,还好最后两个球别人失误了。’”尽管如此,王琳还是最愿意在比赛后听到父亲的鼓励。她说,“有父母在场,我不会有压力,因为我想表现给他们看。”

  挫折树立自信

  其实早在2006年的羽毛球大师赛,王琳就曾捧得自己的第一个公开赛冠军。可惜之后两年王琳再无得意之作,常常前两轮就被淘汰出局,之后的尤伯杯、2008年奥运会都无缘参赛。“那段时间挺郁闷的,从学打羽毛球到拿到我的第一个公开赛冠军,我一路都走得特别顺。但过去的两年对我是个挺大的挫折,我一度甚至怀疑自己是否还适合打羽毛球。”王琳认为在后奥运时期,不能等机会的降临,而是应该主动去抢机会。“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尽快积累积分,参加明年的世锦赛!”本报记者 李远飞J131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