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小将赢球先做自我介绍 杜鹏宇:我的攻击力不强

  苏荇

羽球小将赢球先做自我介绍杜鹏宇:我的攻击力不强
杜鹏宇一战成名(CFP供稿)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苏荇报道:昨天,在上海进行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产生了五个单项的八强。陶菲克负于中国小将杜鹏宇无缘八强,使林陶大战化为泡影,同时也铸造了昨天最大的冷门。

  男单赛场的最大冷门是印尼名将陶菲克以0比2负于中国小将杜鹏宇。双方首局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杜鹏宇以11比9进入局间休息。短暂休整后,陶菲克将比分追成11平,并一度以20比18手握两个局点。但杜鹏宇顶住压力连得四分反超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陶菲克显然有些泄气,以11比21草草败下阵来。“比赛总有输赢,他今天的胜利就如同当初我年纪轻轻就夺得冠军一样。”陶菲克说,“今天我的状态糟透了!”

  一战成名的杜鹏宇赛后受到了众多记者的追堵。由于他对大家来说实在太陌生,他不得不先来了个自我介绍———“我今年20岁,进国家队一年多,最好的成绩是进入公开赛前16名。”谈到自己获胜的原因,杜鹏宇表示,第一局最后阶段是比赛胜负的关键,“我对他也有一些了解,赛前也准备得很充分。主要还是自己的速度挺快的,抓到他一些推球,打下去就得分了。”杜鹏宇认为陶菲克失误太多,也给了自己获胜的机会。

  杜鹏宇今天将与林丹相遇,“我会好好准备,和林丹拼一下。只要上场比赛就会想到赢。我的进攻力不是很强,但会打出自己的特点。”他说。

  男单的另两场焦点战役中,马来西亚名将黄综翰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逆转丹麦名将皮特·盖德。陈金以2比1击败师哥陈宏。八进四的对阵形势为:李宗伟对黄综翰,陈金对朴成焕,中国小将文凯对印度巴特,林丹对阵杜鹏宇。

  女单方面,中国姑娘在八强中占据了六席。其中朱晶晶以2比0战胜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蒋燕皎以2比1战胜中国香港的王晨,王琳以2比0击败了德国的徐怀雯。

  双打方面,中国队昨天三对男双出局,八强中仅剩蔡赟/付海峰;在杜婧/于洋的带领下,16强的9对中国女双昨天5对晋级8强;混双方面,中国组合占据八强半壁河山。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