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冠王卡瓦奇越挫越勇 誓夺女拳世锦赛第三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2:09  华奥星空
两冠王卡瓦奇越挫越勇誓夺女拳世锦赛第三金(图)



  华奥星空宁波11月21日电 (记者 杨莉)2008年第五届女子拳击世锦赛将于明天开战,因伤病降级改打80公斤级的匈牙利名将科瓦奇(Maria Kovacs)放言,她将力争摘得职业生涯第三个世界冠军。

  坐拥两届世锦赛、三届欧锦赛以及连续7届全国锦标赛冠军头衔,在女子拳击不算悠久的历史中,27岁的科瓦奇无疑是86公斤级绝对的王者。但在不久前的匈牙利全国锦标赛上,科瓦奇却将80公斤级的金牌挂在了自己脖子上,“去年底我做了膝关节手术,体重从原来的84公斤降至78公斤,所以决定降一个级别打80 公斤级,反正不存在控体重问题,照样拿金牌。”科瓦奇如此解释说。

  科瓦奇的膝关节损伤由来已久,早在2005年俄罗斯第三届女子拳击世锦赛前,科瓦奇被诊断为右膝盖韧带撕裂,经过短短两个月的恢复,奇迹般地蝉联了86公斤级该枚金牌。2008年科瓦奇不幸拉伤左关节韧带,拖着受伤的左腿科瓦奇征战丹麦欧洲锦标赛拳台,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中以8比4重挫俄罗斯悍将苏科娃(Elena Surkova),捍卫了其在该级别的霸主地位。

  病痛的折磨并未阻扰科瓦奇迈向世界拳台最顶点的步伐,反而让她的拳头更犀利、战斗力更旺盛、意志越发顽强,现如今面对即将打响的中国宁波女子拳击世锦赛,这名匈牙利姑娘已蓄势待发。

  女子拳击运动,开始于2001年的曼谷,并于同年在美国举办了首届女子拳击世锦赛,随后分别在土耳其、俄罗斯以及印度举办过三届。(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