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钰源获赞最聪明伶俐:有人找我签名的感觉还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1:18  燕赵晚报

  夺金项目:体操女子团体

  所属省份:浙江

  声音:有不少人要合影和签名,感觉还不错!

  在10月份结束的全国体操冠军赛上,17岁的江钰源在女子自由体操决赛中获得冠军,这是她在夺得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冠军后的第一枚金牌。“当然没有压力啦!这又不像是奥运会,”江钰源想了想,又不忘补充一句,“不过奥运会时我也没什么压力。”

  整个赛场上放眼望去,古灵精怪的江钰源就是那么打眼,不仅因为她的活泼好动,还在于她外向性格。她始终如她所说的“就是喜欢笑”,国家队中主要负责她的教练张霞提起她时,给出了“最聪明、可爱、伶俐”的评价。

  由于家庭经济条件拮据,让江钰源很小就非常懂事,同时对钱的概念也非常敏感。早在2001年江钰源刚去浙江没多久的时候,因为乱花钱欠了别人400元。母亲欧凤珍得知消息后迅速通过当时的分管教练徐惊雷还了钱,另外多留给女儿几百元。一切看在眼里的江钰源,在母亲走后哭着说:“家里很困难,我再也不会乱花钱了。”

  奥运会后,浙江省委省政府奖励了江钰源60万元。回到柳州,柳州市和鱼峰区又合计奖励了40万元,此外,杭州绿城集团赠与江钰源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

  谈到获得奥运冠军的感想,江钰源一脸“严肃”地说:“从三岁半我就开始练习体操,奥运会冠军是我从小的梦想。”夺金后,这位“小明星”也多了不少烦恼,“有不少人要合影和签名,感觉还不错!”做出陶醉的表情后,她又哈哈大笑起来。

  本报记者 常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