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不满全锦赛三负80后 仍有信心抗住年轻人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1:04  体坛周报

  记者于小璇张家港报道

  11月20日上午10点30分,2008年乒乓球全国锦标赛男子团体季军争夺战在上海队与江苏队之间展开。拥有王励勤的上海队经过将近2小时40分钟的苦战,最终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王励勤作为上海队的2号单打上场,对阵江苏队的小将林晨。双方经过5局的苦战,无奈王励勤最终败下阵来。失败的原因在王励勤看来依旧是:缺乏变化。“自己今天第一场输球,问题还是出在接发球方面,虽然自己在场上尝试了一些变化,但没找到特别合适的解决办法,心态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第4场,作为上海队主力的王励勤再次挥拍上阵,对阵江苏队另外一名小将朱江。再次上阵的王励勤,此时终于把握住了自己的节奏,发挥出了自己在远台的优势,以3比1取得了胜利,也为上海队最终取得季军奠定了基础。

  赛后,当记者让王励勤为自己本次团体赛进行总结时,王励勤十分严肃,“我打得一般。昨天对山东的那场半决赛,自己的问题比较大。在第一场的比赛中,临场的应变能力还有有些问题,比赛中还是没有能够完全的放开,比我在联赛中的表现要差一些。”

  在本次男团比赛中,王励勤输球3场,一场是在19日上午对阵北京队的马龙,0比3落败。一场是19日晚对阵山东队的吴颢,2比3惜败。最后一场就是20日,第7轮对阵江苏队的林晨,2比3失利。

  击败王励勤的对手全部都是80后的年轻小将,对于是否抗得主年轻小将的冲击时,王励勤说,“我觉得主要还是看自己。如果自己能保持较好的精神状态,目前的技战术能力还是对年纪轻的运动员保持着一定优势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