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小将让林陶大战泡汤 想“好好跟林丹拼一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0:28  京华时报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毛烜磊)北京小将杜鹏宇昨天异常凶猛的表现,让期待中的林陶大战胎死腹中,这位从资格赛杀进正赛的20岁小伙子,以2比0爆冷淘汰了印尼名将陶菲克,闯入八强。林丹则轻松战胜了小将龚伟杰,这样杜鹏宇将挑战林丹。

  首局顽强作战的杜鹏宇以22比20取胜陶菲克,印尼人第二局有些心不在焉,很快杜鹏宇就以21比11赢得胜利,制造了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赛后杜鹏宇一边抹着汗,一边忙着介绍自己,“我之前在国家队一年多了,这次队伍重新组建我也入选了。之前也参加过大师赛、中国公开赛这样的大赛,但最好的成绩是进入前十六名”。大多数媒体对这个爆冷的小伙子还并不熟悉。“赛前准备还是很充分的,教练(夏烜泽)也和陶菲克打过,我自己也经常看他的比赛。”对于“林陶大战”变成的“林杜之争”,小伙子腼腆地表示:“还是好好准备跟他拼一下,毕竟上场就想赢球。”

  陶菲克赛后则平静地来到混合采访区,“比赛有输有赢,很正常的,我也不会很失落”。陶菲克表示,自己表现太糟糕,失误太多。

  >>女单

  谢杏芳打完今年再谈退役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毛烜磊)正在参加中国公开赛的谢杏芳此前曾透露,自己可能年底就会从国家队退役。昨天赛后面对记者的求证,谢杏芳不置可否地表示,打完年底最后两站比赛再说。

  谢杏芳前天曾表示,自己现在打球找不到以前那种欲望了,“想获得的只有奥运会冠军,但肯定坚持不到2012年”。同时,谢杏芳也认为,国家队现在的王琳等小将已经成长起来了,完全可以接班,自己也可以放心地离开了。

  昨天,谢杏芳战胜韩国选手裵延姝晋级八强后,面对记者提出的退出国家队的问题,她委婉地表示,还要看队里的意思,“如果说队里要我打就还要打,如果不用打了,那就选择退役。现在先要参加中国公开赛和香港公开赛,打完这两站比赛再考虑吧”。

  >>男双

  “风云”重出江湖轻松闯关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毛烜磊)奥运会后拆对参赛的付海峰和蔡赟本次赛事再度携手,昨天,重现江湖的“风云组合”轻松闯关。

  丹麦公开赛和法国公开赛上,付海峰和蔡赟都搭档小将参赛,而且战绩不俗。此番重新携手,两人成为了赛会头号种子。“风云组合”昨天顺利战胜郭振东/徐晨,晋级八强。

  “我们配合那么多年,也不用磨合。前两站比赛我们换了搭档,对男双的提高和锻炼新人都很好。”蔡赟赛后表示,“当然还是我俩合作有优势。”

  教练张军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两人就肯定会继续配对下去,双打组合上还会进行多方面的尝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