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杏芳不排除退出国家队可能 退役后只确定先读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09:42  东方早报

  

谢杏芳不排除退出国家队可能退役后只确定先读书

  当北京奥运会决赛场上的对手张宁已经坐在场边成为女单教练时,还留在球场上的谢杏芳却并不清楚自己的未来。新人、新教练,新一届的中国羽毛球队变化很大,早就宣布不会坚持到伦敦的谢杏芳又一次陷入了前途未卜的漩涡。面对汹涌而来的年底退役传言,昨天刚刚晋级中国公开赛女单八强的谢杏芳只是淡淡地说,“一切要看队里的安排。”

  早报记者 朱轶

  连追四个局点后,谢杏芳以2比0轻松击败韩国选手裴延姝,这位奥运亚军在场上依然有着统治力。甩甩湿漉漉的头发,谢杏芳的微笑并不多。

  中国公开赛开赛前,聊起未来的打算,性格直率的阿芳并无太多考虑甚至没有去勾勒一幅具体的画面。“还是打好这两站比赛再说。”意犹未尽的答案很快有了一些微妙的印证。昨天,关于谢杏芳将在年底退出国家队的传言不胫而走。

  其实,出现在这次中国公开赛上的谢杏芳多少有些低调,相比颇受关注的小将王琳,阿芳更像是个低调的配角。每次比赛一结束,她就悄悄登上班车回到酒店休息,甚至都没有留在看台上为男友林丹的比赛加油助威。

  面对围拢而来的记者,面对年底退出国家队的传闻,谢杏芳一脸漠然,语调却不紧不慢,“我还没有看新闻呢,其实也不是说我就要退役了,还要看队里的意思,队里让我打我就还要打,队里说我可以不打了,那我就选择退役了。不过现在还是先打好后面两场公开赛再说。”谢杏芳一脸平静,平淡的回答却异常暧昧。

  不愿意过多描绘自己的未来,谢杏芳倒是对自己的现状直言不讳,“老了”这是她最直接也是最大的感受。“现在让我去跟20多岁的小姑娘跑,就好像老太太一样怎么可能跑得过小姑娘?而且每年的训练太多,没有休息时间,感觉太累了。”理了理额头湿透的头发,谢杏芳的确有些疲惫。不过,维系着她和国家队的并不仅仅只有羽毛球。“原本的想法是只有留在国家队才能够陪着他(林丹),但觉得自己很难坚持下去,所以一直在犹豫。不过不管做什么决定,林丹都是尊重我的。”谢杏芳并不隐瞒自己的想法,几乎所有人都看得出她萌生的去意。“让我再坚持真的很难,如果说明年就是奥运会的话,那我一定坚持,但是这是不可能的。”谢杏芳坦言肯定会打明年的全运会,但2010年家乡举行的广州亚运会却也很难坚持了,“那个时候我都30了,还怎么打啊!”

  至于退役后的打算,谢杏芳只确定先去读书,“本来想就在北京,但是林丹要去比赛,一样还是要跟他分开,所以觉得倒不如选择出国,到一个英语国家学习,也能练练英语。”

  尽管陶菲克的爆冷出局让林丹失去了最大的对手,但谢杏芳并不关心这一切,相比赛场上光芒四射的男友,阿芳或许真的累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