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宏享受自由人身份:客串教练赚钱 最爱平静生活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赛场上,张宁、张军、夏煊泽这些昔日的功勋队员以教练员的身份端坐在场边,而与此同时,作为他们昔日队友的陈宏,却仍然在以“自由人”的身份征战。陈宏对此似乎并不在意,“当初退下来的时候就有了这样的心理准备,现在的这种生活方式就是我自己的选择,我喜欢这种平静而温馨的生活。”

  客串教练赚外快

  陈宏告诉记者,其实这次来上海之前,他也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在大陆生活了,“之前一段时间,我一直都住在台北的家里,主要是为了照顾老婆,毕竟她刚刚生完孩子!”四个月之前,陈宏的妻子刚刚为他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儿。

  除了照顾妻子和女儿之外,陈宏在台北做得最多的事情还是打羽毛球,“我现在还会去参加一些公开赛,所以肯定是要通过训练来保持状态的。”

  事实上,除了练球之外,陈宏在台北有时候也会客串教练的角色,“台北的运动员都是业余的,有固定的训练时间,在这个时间之外,他们就会付费找人陪他们练球,同时给他们一些指导,所以我在没有比赛的时候就会去给他们当当教练,既可以保持自己的状态,也能有一定的经济收入,同时也可以摸索出一些当教练员的经验,为以后做教练创造一些条件。”

  和老婆一起最幸福

  当初离开国家队时,就有人认为陈宏有点傻,因为如果他留队的话,或许能在国家队混到一个教练的职位,这肯定比一个人到处奔波来得自在。然而,陈宏却认为自己目前的这种生活状态就是他最想要的,“我是客家人,所以我是比较传统的,我一直都认为和老婆孩子在一起,拥有自己一个安宁平静的家,就是我这一辈子最好的生活。而且自从我选择退下来,就做好了过一个普通人的生活。”

  陈宏的妻子辜佩婷在台湾可以算是最高水平的运动员,不过以后她应该不会再拿起羽毛球拍了,“孩子刚刚四个月,她现在还在恢复期,不过她是一个很顾家的女人,有了孩子之后,她基本上不太可能再打羽毛球了。”

  陈宏9岁的时候就离开家,因此当他选定了自己的终身伴侣之后,就很希望马上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我们现在是住在台北,这对我来说都无所谓,只要是和老婆孩子在一起,那里就是我的家,我现在最开心的,就是在家里陪着老婆和孩子。”陈宏告诉记者,他这半年在台北,除了打球之外,基本上就是待在家里,以至于到现在连台北的路还都认不过来。

  本报特约记者 李 艳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