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杏芳打算退出国家队:王琳王仪涵已成长足可接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01:58  新京报

  

谢杏芳打算退出国家队:王琳王仪涵已成长足可接班
看上去,谢杏芳目前的状态还不错。但她表示,除了奥运会,她找不到打球的欲望,也没信心坚持到2012年。 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吴江 摄

  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打完今年的比赛我就可能退出国家队了。”谢杏芳说奥运会后她就曾考虑过这件事,而随着王琳、朱晶晶等新人的崛起,谢杏芳更加坚定了这个念头,“不过这要看李导(李永波)是否同意了。”

  奥运会后,谢杏芳一度有接近两个月没有外出比赛,中国公开赛前只参加了一站法国超级赛。“现在打球找不到以前的那种欲望了。现在想要的只有奥运会冠军,但我感觉坚持不到2012年。”除了求胜的欲望,体力也成了谢杏芳考虑退出的一个原因,“两局比赛,第一局还好说,第2局一上来总感觉跑不动,然后就要慢慢调整,过渡几个球,然后感觉体力上来了,再继续打。”谢杏芳的体能一直是她的弱项,林丹也曾表示,她绝对不可能有张宁那样的体能。

  在张宁退役后,谢杏芳原本可以牢牢占据“一姐”的位置,不过随着小将奥运会后的冲击,谢杏芳也开始动摇了。“我觉得王琳、王仪涵现在已经成长起来了,她们可以接班。像王琳,在欧洲拿到两个冠军,对她自信心提升很重要。现在的国家队可以不需要我了,这是我觉得可以放心离开的最主要原因。”谢杏芳已经为自己谋划好了未来,进院校读书是她的梦想,而目前她中意的学校是清华或者北大,专业则是体育管理和营销。

  ■ 档案

  谢杏芳

  生日:1981年1月8日

  身高:1米79

  体重:60公斤

  籍贯:广东

  成绩: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单亚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女团冠军;2004、2006、2008年尤伯杯冠军;2006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冠军;2005、2006年世锦赛女单冠军;2005年世界杯女单冠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